> 2013全运会跆拳道 > 2013全运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跆拳道收官辽宁一金一铜 郑姝音:教练功劳最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本报见习记者赵金健摄

  昨日,十二运跆拳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第五名、年仅19岁的丹东女孩郑姝音战胜山西选手李东华夺得冠军,为辽宁跆拳道队完美收官。最终,辽宁跆拳道队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一金三铜的佳绩。

  郑姝音:把压力化成动力

  昨日的决赛可谓扣人心弦,虽然最后的比分是6:2,但郑姝音赢得并不轻松。依靠漂亮的侧踢对手头部拿到3分,郑姝音一脚定乾坤。赛后,对于自己的夺冠经历,郑姝音显得很谦虚:“对手的腿拉伤了,我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赢得有些侥幸。”

  其实,郑姝音在决赛前的压力很大,之前的比赛辽宁队共有5人出战,但只获得了3枚铜牌。对于自己承受的压力,郑姝音难掩激动:“主场比赛的气氛真的是太好了,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只是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同时,郑姝音表示:赛前并没有过多考虑比赛的结果,一旦那样会影响自己的心态。

  作为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第五名,郑姝音坦言:拿到这枚金牌,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因素,领导、教练、队友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尤其是我的教练,他付出的比我还要多,很欣慰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9岁开始练跆拳道

  1994年出生的郑姝音是典型的90后,但她有着同龄人少有的谦虚性格。对于如何走上跆拳道之路的,郑姝音憨厚地表示:“我是9岁开始练跆拳道的,那时候还不记事,只知道自己比别的孩子个儿高。”当时有教练看中她,她妈妈说可以去试试,没想到竟“试”出一个世界青年冠军、全运会冠军。

  对于这枚全运会金牌,曾经拿过青奥会冠军、世青赛冠军的郑姝音坦言:这是对我意义最重的金牌,也是对我努力的肯定,能在家乡拿到冠军很欣慰。对于下一步的目标,郑姝音不改谦虚本性:我仍有很多不足,还是希望继续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成绩都是水到渠成的。 本报记者杨潘雨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9573.shtml report 941 本报见习记者赵金健摄昨日,十二运跆拳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第五名、年仅19岁的丹东女孩郑姝音战胜山西选手李东华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