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挑战小威为什么不可以?李娜进四强战头号种子

来源:北京晨报

  美网是一年当中最后一个大满贯,球员打到现在通常都会很疲惫。但一个火力全开的李娜却在法拉盛公园球场继续高歌猛进,昨天她2比1击败马卡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赛会四强,三盘比分为6比4、6比7和6比2。下一轮她将迎战头号种子小威,但5号种子只想享受1/4决赛获胜的喜悦而不愿多谈将来的比赛。

  丢了一盘 自称可以更好

  “对于今天打球的方式,我不是很满意。第二盘之所以会丢掉,主要是注意力有些下降。”第二盘抢七告负,这是李娜本届美网丢掉的第一盘。尽管她很高兴能够闯入四强,但她还是在赛后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本来能够打得更好。

  和上场比赛一样,5号种子一直很紧张。这样的情绪她在过往的大赛中也会有,但现在的好消息是她身边有卡洛斯。每次上场之前,她都会跟阿根廷人分享自己的情绪,然后得到足够的正能量。大家都知道李娜是个不太愿意将自己打开给别人看的人,但她说现在至少已经学会了去信赖团队的力量。

  “虽然我自始至终都很紧张,但我对于自己在场上的战斗精神很满意。在丢掉第二盘后,我跟自己说:‘没问题,还有一盘可以打。’在决胜盘我及时调整了心态,一分一分去拼。”也正是带着这种自我激励,她不但战胜了号称“种子杀手”的马卡洛娃,也战胜了现场的大风和阻挡她创造法拉盛新纪录的一切羁绊。

  对决小威 没什么好担心

  李娜和马卡洛娃的比赛在下午进行,而同一半区的另外一场1/4决赛晚上才打,由头号种子小威对阵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每个人都相信小威会锁定另外一个半决赛席位,所以在李娜的发布会上不停地问她对于下一轮比赛的看法。

  “现在我可不想去想,我只想休息,然后准备接下来的训练。”她又发挥了“打太极”的功夫,“当然,塞蕾娜(小威)是非常难对付的球员,和她打球对我来说将是很大的挑战。我们之前在辛辛那提打过,当时比分相当接近。我有机会赢球,但是今晚我不会看她的比赛,我们还要去大吃一顿呢”。

  5号种子是进攻型球员,头号种子也是。可以想见,半决赛将是一场对攻大战。但中国金花一直不肯谈论下一场,“要是你总是想着你的对手有多强,你肯定会输掉比赛。对于网球比赛来说,你必须要去想自己在球场上该怎么做。现在是半决赛,只剩下4名球员,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解密变化 听卡洛斯的话

  在应对完媒体之后,李娜和团队以及赞助商代表在球员休息室会合。他们的沙发围成一个圈儿,相谈甚欢。十几分钟后,她和姜山、卡洛斯起身,前往外场的ESPN直播间接受专访。

  “我们刚开始合作的时候,卡洛斯让我改变一些打球的方式。当时我觉得很奇怪,‘这个人是不是疯了?’”坐在ESPN2台两位美女主播中间,李娜侃侃而谈。她用纽约人习惯的夸张方式,逗得主持人大笑不已。“但是,现在我非常信任他,我只听卡洛斯的话。甚至我的丈夫有时候要跟我说一些事情,都要说‘这是卡洛斯说的’。”

  作为成绩最好的中国乃至亚洲网球选手,李娜已经成为纽约最闪亮的明星之一。在被问到这次来纽约有什么感受时,她说:“纽约和中国的大城市很像,尤其是北京,街上都有那么多人!当然,我能够感觉到有很多球迷支持我。我会觉得Wow,我们真的很棒啊!至少,我现在已经证明了自己。”

  晨报纽约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61778.shtml report 1630 美网是一年当中最后一个大满贯,球员打到现在通常都会很疲惫。但一个火力全开的李娜却在法拉盛公园球场继续高歌猛进,昨天她2比1击败马卡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赛会四强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