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两名将全运会皆获银牌 田源期待里约取佳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个被挤出奥运名单,一个在奥运赛场交了“白卷”,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90后湖北姑娘田源和周俊被批评和质疑推到风口浪尖。一年过去了,她们会以怎样的心态在全运会的举重台上证明自己?

  昨天下午,在全运会女子58公斤级的举重台上,周俊第一次抓举98公斤就成功。在所有6次试举中,她成功了4次,总成绩定格在232公斤,获得银牌。而一年前在伦敦,她在95公斤的杠铃前三次铩羽,交了“白卷”。

  周俊比赛的前一天,20岁的队友田源也站上了女子48公斤级的亚军领奖台。尽管湖北代表团本以为她这枚金牌是稳拿的,却没料到,来自湖南的“黑马”谭亚运夺走金牌。但田源轻松地说:“我觉得去年奥运过后,心态还行吧,毕竟自己年轻,下一届奥运会还有机会。”

  过去两天里,有人超世界纪录,有人平世界纪录,但举重赛场上还是周俊和田源最受关注,但凡多数记者也只想采访这两位亚军。

  伦敦奥运的惨痛经历,仿佛仍在眼前。如何摆脱阴影?田源选择重振旗鼓,“奥运落选之后就给自己放了一个假,不再想这些。人总要放眼以后嘛,不能老想着从前。”田源说。而周俊在教练的帮助下,今年年初“升级”,参赛级别从奥运会时的53公斤级变为58公斤级,强手更多,难度更大。从报名成绩看,周俊相当低调地报了210公斤,在1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周俊的教练徐芳解释说,“稳”字当先,“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总要慢慢来,不要让心态再失常了。”

  伦敦奥运会上,田源没能得到向外界展示能力的机会,现在机会终于来了,她却同金牌失之交臂。她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其实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希望用一枚金牌弥补伦敦奥运的遗憾。”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更年轻的周俊。走过混合采访区,周俊见到诸多记者一言不发匆匆离开。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军的座位始终空着,新闻官给出的理由是“身体原因”。显然,周俊的心结,并没有完全打开。

  赛后,本报记者在通道里见到了周俊的教练徐芳,他说:“周俊未来能称霸58公斤级别。”周俊究竟能不能证明自己呢?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沈阳今日电)

  【事件回顾】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前,举重队中有望夺金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田源被王明娟临时替换。田源在微博中说:“我参加了奥运会选拔赛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全国总成绩纪录、超世界纪录……不知道为何不能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难过。”

  ■女子53公斤级别的比赛则由周俊替换纪静出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承认,选择周俊并非国家队的初衷,而是湖北体育局的意见。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周俊的成绩报到最低的150公斤,以便让她参加水平偏低且无缘奖牌的B组比赛,但周俊在抓举中3次失败,交了白卷。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64112.shtml report 1239 一个被挤出奥运名单,一个在奥运赛场交了“白卷”,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90后湖北姑娘田源和周俊被批评和质疑推到风口浪尖。一年过去了,她们会以怎样的心态在全运会的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