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山不老传奇有待再书写 沈阳一败还可东山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5日,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结束了女子飞碟双向的比赛,第七次征战全运的四川45岁老将张山,最终在预赛中以一环之差遗憾没能获得决赛资格。伦敦奥运亚军、31岁的山东姑娘魏宁最终获得了本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对张山来说,职业生涯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今年恰好是她首夺全运会金牌20周年,沈阳的不快记忆不会困绕老将张山太久,未来她还有望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属于张山的辉煌故事

  谁都有年轻的时候,但不是每名运动员都有张山曾经取得过的辉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24岁的“川妹子”张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现代“花木兰”剧目,她不仅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绩,而且还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这一项目后来被取消,因此她成为奥运史上独一无二的性别大战女子冠军。

  1993年全运会张山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全运金牌,随后她因该项目被取消而选择到四川大学读书。1997年,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她接到一个喜讯,国际射联和国际奥委会确认,女子双向飞碟项目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于是张山又回到了射击队。

  2005年张山获得了南京全运会的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42岁的张山与队友魏宁、魏萌一道获得该项目团体金牌,他也就此成为1990年和2010年两届在中国城市举行的亚运会上,都收获金牌的运动员。2009年全运会,当时26岁的江苏选手於秀敏获得该项目冠军,张山获得了亚军。在北京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上被新人魏宁超越之后,伦敦奥运会前张山再次输给了魏宁。而魏宁去年在伦敦,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银牌。

  她说,她要一直打到老

  年轻选手的成长,离不开张山等老奥运冠军的提携和指点。但老将张山曾说过,到老太婆的时候,她还要继续参赛。45岁的张山出现在辽宁全运会的赛场,也不是什么很令人惊讶的事。要知道全运会正式比赛前,也是有预选赛的,张山能通过预选赛进入正赛,也是比出了相当的水平和状态才行的。

  不过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张山前两轮发挥不佳,最终她以1环的劣势名列预赛第八无缘决赛。对张山来说这样的结果遗憾是肯定存在的,但正如她赛前说的那样,像她这样经历丰富的运动员,再次站到全运会赛场上来,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就是难得的人生体验。七次参加全运会,这样的纪录很少有人能做到。

  山东名将魏宁最终获得冠军,而四川选手唐宇获得银牌。对张山而言年龄根本不是任何问题,她始终还奋战在作为运动员的一线上,就是对现在这些选手,如魏宁、解清、於秀敏、唐宇等人最好的鞭策。下一届全运会还在向张山招手,一旦张山状态实现新的爆发,她的射击传奇生涯再增添一块全运会甚至奥运会金牌也是有可能的。而对于这么多年众多关心张山的体育迷来说,只要能见到她继续在大赛中出现,就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72492.shtml report 1357 北京时间9月5日,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结束了女子飞碟双向的比赛,第七次征战全运的四川45岁老将张山,最终在预赛中以一环之差遗憾没能获得决赛资格。伦敦奥运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