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女子个人全能前瞻 商春松姚金男两强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2013年9月6日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女子全能的争夺,在国内实力超群的商春松和姚金男将成为本次金牌的最大热门,两人在之前的比赛鲜有交手,并且各有优势,金牌的归属将看临场发挥。

  女子全能一直是中国队女队的弱项,也是中国队女队急需突破的项目,尤其是在实行5-3-3规格之后,全能更是被放在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一支队伍全能选手的实力决定了整支队伍的水平。

  从资格赛反应出的情况看,目前国内的女子全能只有商春松和姚金男具备58分左右的水平,其他选手四项总分在55分左右,这个成绩放倒国际上基本上没有竞争实力,这也是目前中国女队面临的一个重大的人才断档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女子全能的金牌争夺基本上就在商春松和姚金男之间展开,两名选手特点不同,但都是目前国内最为出色的女子全能运动员。跳马上,商春松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选择的都是5分的跳马动作,而姚金男已经能够熟练的完成5.8分的跳马动作,因此在跳马这个单项上,商春松明显落后。

  高低杠都是两人的强项,其中商春松拥有一套高难度的空翻成套,有F组的空翻连接,有D+ D的空翻直接连接,成套的编排非常有优势,难度分最高可达6.9分,姚金男在资格赛完成的也是6.7分的成套,她的成套行云流畅,非常娴熟,如果加上冬训中的新难度莫空翻,那么姚金男的成套将达到7分的起评分。增加难度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意味着风险,商春松的高低杠成套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都出现了小的失误,而姚金男则在高难空翻中掉下器械。

  两人的平衡木水平都非常出色,商春松的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平衡木的发挥并不算出色,不仅出现难度下降的情况,同时成套动作晃动明显,而姚金男在资格赛中掉下器械,但是在团体决赛中完成了一套非常出色的平衡木。平衡木这个项目是最难比的项目,只有有人掉下器械,那么基本宣告了竞争的结束。

  自由操无疑是商春松的强项,无论是资格赛还是团体决赛,她的自由操表现都非常出色,标志性连接串和空翻都完成的比较到位,状态很是不错,相比姚金男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的成套,不仅降低了很多难度,而且也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就目前情况看,自由操这个环节商春松明显占优。

  从难度上来说,如果商春松和姚金男都使用最难的成套,两人的难度不相上下,但是如果林场发挥出现了失误,计划的连接加分动作未能完成,那么必将处于劣势。

  从比赛经验来说,姚金男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商春松则鲜有参加国际比赛,姚金男的比赛控制能力上要更为出色一些。

  从目前的状态来说,经历了为湖南女子团体冲金的历程之后,商春松目前状态不错,尽管资格赛和团体都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但是没有出现掉下器械之类的重大失误,可以说稳定性具备一定的水准,姚金男由于受到脚伤的影响,发挥时好时坏,有过优质套,也有过连续的失误,这一点对姚金男不利。

  总体来说,只要两人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其他选手基本没有问鼎金牌的机会,而两人之间的奖牌成色,将要看临场发挥情况,除了这两名小选手之外,湖南选手曾斯琪、浙江选手黄慧丹、吕嘉琦、上海选手谭思欣等都有蒋正奖牌的可能。老将邓琳琳和黄秋爽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85895.shtml report 1394 北京时间2013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展开女子全能的争夺,在国内实力超群的商春松和姚金男将成为本次金牌的最大热门,两人在之前的比赛鲜有交手,并且各有优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