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锐体育全运会特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唯有李娜向体制说不 用现金自我买断拒打全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作为国内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网球被视为中国体育从专业化走向职业化的试验田,近些年来,多位高水平女子选手选择单飞,走上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舆论也有多有呼声,希望将网球的职业模式推广到其他项目。

  尽管网球职业化程度较高,但每逢遇上四年一届的全运会,球员们依然摆脱不了举国体制,放弃高额巡回赛奖金、积分、排名,回到国内参加对他们而言如同鸡肋的全运会,成为中国网球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四年一轮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球员们虽然对这种自我牺牲颇有怨言,但大多还是接受了省队的安排,毕竟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也算是他们对举国体制的一种回报。

  但是也有例外,夺得中国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就异常坚决地向体制说了“不”。

  今年辽宁全运会赛期为8月31日至9月12日,时间正好和美网相冲突。为了避开大满贯,中国网协特意和十二运组委会沟通,将网球比赛的赛程进行相应调整,团体比赛时间为6月10日-18日,单项比赛时间为7月22日-30日,这样正好岔开了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

  不过,即便网管中心已经充分替球员考虑,李娜依然在今年年初的深圳网球公开赛上对外宣布,自己将不会出现在全运会赛场,同时李娜称自己已与湖北省体育局、总局网管中心有过沟通,各级领导都知道自己的决定,“既然我可以公开说,当然是领导们都知道了”。

  尽管娜姐公开表态,不过她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湖北队团体赛的报名名单之中。对此,圈内人士并不吃惊,因为根据全运会规则,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娜如果报名,那么湖北队就可以成为种子球队,从而在小组赛避开实力强大的天津队以获得更高的名次,杀入八强的可能性将变大。如果李娜不报名,那么湖北队极有可能在小组就遭遇淘汰命运,在用不到李娜的人的情况下,湖北方面无奈只能用一下李娜的排名。

  事实上,这不是李娜第一次向全运会说不。从1997年开始,年仅15岁的李娜就开始了自己的全运会征程。2001年,广州全运会,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李娜狂揽三金一铜,但由于自己和情人姜山的混双搭档在赛前被湖北方面拆散,李娜一气之下索性在全运会之后选择退役。

  2009年全运会在山东举行,那一年正好是李娜正式单飞第一年,那时的她正迫切需要更多地参加包括大满贯在内的各项国际赛事,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积分和奖金,而参加全运会将打乱她的参赛计划,因此李娜向湖北方面提出不想参加全运会。

  湖北体育局方面依然像往届一样给李娜做思想工作,相关领导有一天把李娜叫到办公室,希望能够说服后者改变想法,不料李娜显然有备而来,她背着一个书包就走进办公室,包里竟是一大摞钞票。据知情人透露,当时李娜一共带了50万现金跟领导谈判,她提出把着些钱给体育局,算作是多年以来湖北方面对自己栽培的一个回报,而全运会她是决然不会打的。

  那次谈判最终不了了之,李娜并没有得到湖北体育局的休战允许,此后在09年7月份进行的山东全运会网球团体比赛中,李娜首轮首盘上来就输了个0-6,随即宣布因伤退出比赛。尽管湖北方面以及李娜个人都表示退赛是因为伤病原因,但在8月底开始的美网比赛中,李娜还是出现在了公众面前,后来也有舆论分析认为,从全运退赛到美网参赛,这是个性倔强的李娜用无声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抗议。 (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487723.shtml report 1779 作为国内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之一,网球被视为中国体育从专业化走向职业化的试验田,近些年来,多位高水平女子选手选择单飞,走上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舆论也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