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强中李娜仅比阿扎年长 老将强势掩藏岁月痕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31岁零11个月的小威、31岁零6个月的佩内塔(比李娜大一天)、31岁零6个月的李娜,这么算来,在进入四强的四个人中李娜在年龄上只能排名第三,也就是仅比出生于1989年的阿扎伦卡要年轻。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女单八强,我们会惊人的发现,其中竟有五人的年龄超过了30岁,还要加上文奇和汉图楚娃。岁月仿佛在她们的脸上没有写下太多的痕迹,反而让她们老而弥坚,在而立之后依然能迸发出逼人的能量,让后辈们只能一次次知难而退。

  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赛事中第二次出现四强中有三位30岁以上的老将,1994年的温网曾上演过这一幕,当时纳芙拉蒂诺娃37岁零8个月,麦克尼尔30岁零6个月,吉吉-费尔南德斯30岁零4个月,但那届的冠军却属于唯一一个30岁以下的球员马丁内斯获得。

  其实近年来老将们夺取大满贯冠军已经不再是个案,小威更是成为了这一现象最好的诠释者,年近31岁的时候实现金满贯,本赛季又成功拿下法网,还是现役的世界第一,她一次又一次书写着女子网球的传奇,虽然看上去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有些遥不可及,但如果按照小威目前的态势,如果没有大的伤病,追平甚至打破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能力创造奇迹和纪录的并非只有小威一人,李娜同样有机会,特别是她在本届美网所展现出来的竞争力更是胜过以往,加上此前在美网系列赛上的不俗表现同样让人看到了希望。李娜说自己一直想当第一,而卡洛斯现在给了她一双翅膀,她完全可以飞得更高。虽然李娜在整体实力和交手历史上与小威相比都处于劣势,但有时候很多其他因素会制约比赛的进程,就像今年小威在澳网和温网输球一样。

  意大利人佩内塔已经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很久了,但本届美网这位从伤病中走出来的老将重新迸发出惊人的能力,首次晋级到了大满贯的四强。半决赛中佩内塔将与四强中最年轻的阿扎伦卡交手,虽然整体处于劣势,但永远不要低估老将永不言败的心,毕竟职业生涯到了这个阶段,对于网球的认知有了新的高度。

  岁月对有的人来说是一种摧残,对有的人来说则可以是全新的感悟,只要能做到身体力行,其实想做得更好并不难。目前女子网坛同质化程度非常高,李娜和小威都属于力量和技术都比较出色的球员,而且经过多年的打拼两人的经验也是日趋丰富了,这些都成为了她们能在这个阶段依然留在顶尖的原因。(搜狐体育 岩石)

相关新闻:

·李娜三盘苦战四连胜马卡洛娃 生涯首进美网四强
·李娜一战再创三个第一 终破难关添补126年空白
·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首位进美网四强中国人(组图)
·突破!李娜总奖金已超1200万美元 若夺冠返前四
·李娜:丈夫说话我从来不听 他不打呼噜会不习惯
·三大社:李娜五进大满贯四强 放松心态助其取胜
·李娜:我总是想当第一 继续在场上战斗做到最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966636.shtml report 2010 31岁零11个月的小威、31岁零6个月的佩内塔(比李娜大一天)、31岁零6个月的李娜,这么算来,在进入四强的四个人中李娜在年龄上只能排名第三,也就是仅比出生于1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