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决赛前主动请缨 称最后一届全运含金量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5日发自鞍山)王皓坦言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团体决赛前,他主动请缨希望能打一号。他说,这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枚团体金牌,他很开心地看到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自己也能安心地迈出下一步。

  王皓之前的状态并不好,8进4和广东的比赛,他分别输给林高远和马琳,丢了两分。昨天和北京的半决赛,王皓只作为第三单打出现,对阵侯英超,尽管教练解释,第三场非常关键,王皓打削球的侯英超有把握,但这是王皓近十年来第一次打三单。“这种感觉有点像2001年,跟广东队输两分,把我逼到第三号,然后慢慢从第三号打到第一号。”

  对于本场决赛,王皓十分看重,赛前参与制定名单时,他主动要求把自己排在一号位。“到这会儿,还是要让两名年轻运动员放下包袱,我参加大赛比较多,有一些压力,自己能去抗,去承担,虽然八进四丢了两分,但他们肯定还是觉得我是八一队的领军人物,是队中灵魂,我只要打到前面,他们会非常有信心,也让年轻队员在场上更有释放的空间。”

  结果,王皓在比赛中不负众望,拿到两分。首场对阵尚坤,他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后者在乒超联赛中有过多次战胜王皓的纪录,信心很足,上来后取得局分2-1领先,并在第四局9-6占优,但王皓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在决胜局15-13艰险取胜,为解放军拿到第一分。第四场,双方大比分2-1解放军领先时,王皓3-0轻取许昕,帮助队伍拿到锁定胜利的一分。

  说到这两场比赛,王皓认为自己还是赢在了经验,“这可能就是大赛比较激烈的一方面,不太好打,我在经验,临场应变,对大赛的理解上,比尚坤好一点,包括许昕也是,许昕也是出现年轻运动员存在的问题,被周雨拼的时候,出现问题,打到第四场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压力,我相信周雨肯定能赢尚坤,我心态非常好,但许昕在场上觉得这场不能输,输了这场就输了,在场上打得有些谨慎,有些紧。”

  能够夺得冠军,全队上下非常开心,几个队员和教练排成一排,齐刷刷地举起右臂,行了军礼。王皓说,这次全运会团体的金牌是历届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从小组赛开始,对山东队,出线后对广东队,半决赛对北京队,决赛对上海队,所有强队都打了一遍,全部战胜了,应该来讲,这也体现了八一队的战斗力,体现了军人到最后敢于拼搏的精神,我相信这两个年轻运动员慢慢成长起来,自己也比较放心,比较踏实,慢慢进入以后工作中。”

  王皓肯定这会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周雨和樊振东完全能胜任主力的位置,这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能率领八一队再次获得冠军,非常不容易,感谢这个团队。”虽然王皓说,自己尚未决定将来的路,全运会后会和教练,领导商量一下,但从现实来看,他依然在向教练转型,比赛中,时常能看见他在场边指挥樊振东,后者和王励勤的第三场,王皓一直在场边看完,甚至没有去做下一场的热身,“还是给樊振东鼓励吧,他比赛的时候看到我会觉得心理踏实一些,他可能更放心一些,我也是为了让他尽快成长起来,我其实很希望他拿下第三场,我已经打了一场,自己就算不热身,已经打了一场,状态也出来了。”王皓赛后解释。而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也赞其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作为老运动员,封闭训练期间,王皓总能以身作则,每天很早就来训练,训练认真,带着年轻队员,协助教练工作,这值得我敬佩。”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993159.shtml report 2754 组图:八一队获乒球男团金牌(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5日发自鞍山)王皓坦言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团体决赛前,他主动请缨希望能打一号。他说,这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枚团体金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