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沪两队坚决否认默契球 教练:保守但不是消极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范遥)昨日15时,全运会U20男足B组的两场比赛同时在铁西体育场开战,最终辽宁队2比2战平上海队,两队携手出线。另一块场地的四川队3比1战胜重庆队,但因3队(辽、沪、川)互相交手时进球数少被淘汰。赛后有关“默契球”的声音也不胫而走。

  这场比赛并非金牌争夺战,但有数十名记者到场,就是因为此前有传言说,这场比赛很可能出现“默契球”。最后一轮比赛前,该小组的出线形势非常微妙:辽宁和上海同积4分,四川积2分,3队皆存在小组出线可能,但四川要看辽宁和上海的脸色,如果辽沪两队打成2比2或更高比分的平局,四川队赢再多的球也铁定出局。

  东道主开场后领先,上海队随后连进两球反超比分。易边后,辽宁队第46分钟打入扳平球,随后比分一直定格在了2比2。双方球员明显进攻欲望不足,一些倒脚行为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有观众高喊“假球”,甚至有球迷提前退场。最终2比2的比分没有改变,辽宁、上海、四川3支球队同积5分,按照全运会足球比赛规则,四川队因相互间进球数少被淘汰。

  实际上,赛前组委会和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已分别和辽宁、上海代表团,以及辽宁、上海两支球队打了招呼,要求他们必须要全力以赴、绝不能有任何松懈,但最终还是出现了2比2的局面。赛后,记者试图联系U20男足比赛的裁判长孙葆洁,他也是辽沪这场比赛的裁判监督,但他以“组委会有纪律不方便说”为由拒绝了采访。

  说法 有家长呼吁“管管假球”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范遥)赛前,四川队就表达了对“默契球”的担心,川军领队李强说:“我们刚刚收到组委会下发的《关于消极比赛的认定办法》,希望这份文件能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对于出局的结果,四川队方面一片哀声。赛后,部分四川球员的家长聚集在场外控诉假球,将出现“默契球”的问题归咎于足协的监管,呼吁现场的警察去“管管假球”。一位球员家长甚至提起了四川选手马娇在帆板赛场援救辽宁选手郝秀梅的事情,“我们四川队为了救辽宁队的队员,把比赛都放弃了,辽宁队怎么能这么做呢?”

  和情绪激动的家长相比,四川队主帅孙博伟很淡定,他说自己不想评价另一场比赛,“我们和重庆踢了一场公平公正的比赛,他们那场可能也是公平的,但要问那两个队。”孙博伟还安慰小球员说:“没事,大家已经尽力了。从预选赛开始,我们还没输过一场,就被淘汰了。”

  自辩 两队教练否认“默契球”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范遥)面对球迷的质疑,辽宁和上海两队教练坚决否认了“默契球”的说法。“我们只是保守,但绝对不是消极。”上海队助理教练张志刚说。

  本场比赛前,两队主帅都谈过“默契球”的问题,也都否认了这种可能性。辽宁队主帅郑钟洙说:“我不会为了这个结果去安排比赛,我们肯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上海队主帅成耀东也说:“对我们而言,只有力争胜利才是最安全的结果。”

  如今比赛尘埃落定,郑钟洙不得不面对球迷的质疑,这位韩国籍教练解释说,队员们压力很大,想保住小组第一,所以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他就没有打出“漂亮足球”向辽宁球迷致歉,“至于打假球,我们没有做过,也没想过用这样的方式来面对足球。”

  上海队主帅成耀东因上场比赛被罚出场,此次并未出席赛后发布会,上海队助理教练张志刚说:“这场比赛两队都不能输,所以都打得很谨慎。”

  ■ “2比2”疑云

  1 四川无论赢几球都出局

  辽沪之战,如果2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而四川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取胜,3支球队将积分相同,又由于3队互相交手的纪录都是平局,根据规则将看3队互相交手时的进球数。四川在面对辽宁和上海时都只攻入1球,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辽宁和上海打成2比2,四川在另一场比赛中无论赢多少球都将被淘汰。

  2 六运会辽鲁被评一家人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男足小组赛末轮,辽宁球迷在辽鲁开赛之时,早早打出“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标语,结果那场比赛果然最终战成了2比2,上海队被挤出八强。球迷与媒体都非常不满,组委会对两队提出“严重警告”,并取消了两方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资格。

  3 北欧好兄弟做掉意大利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小组赛末轮,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以2比2,或者更大的比分战成平局,意大利不论以多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都将出局。最终瑞典与丹麦果然战成2比2,意大利饮恨出局。 新京报记者 范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999249.shtml report 2173 新京报沈阳讯(记者范遥)昨日15时,全运会U20男足B组的两场比赛同时在铁西体育场开战,最终辽宁队2比2战平上海队,两队携手出线。另一块场地的四川队3比1战胜重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