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官员谈默契球:2-2出线没进攻欲望人之常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六运会“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球迷标语,在20多年后仍然没有过时:今天下午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的全运会男足U20第三轮B组比赛,辽宁与上海没有“辜负”球迷们的赛前预测,靠2∶2一场平局,挤掉了和两队同积5分的四川全运队,而双双出线——根据全运会比赛规则,积分相同球队在胜负关系、净胜球均相同的情况下,要比相互进球数。因此,本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各队就已清楚,一旦辽宁与上海打出2∶2或更大比分的平局,那么无论其他队比赛的结果如何,这两个队都将晋级。

  现场几名四川球迷情绪激动,赛前还抱有一丝幻想的四川队人士迅速找到该场比赛监督,针对这场“默契球”提出质疑和申诉,“我们不怪规则,大家都知道那场球会打成2∶2,结果还真打成了2∶2,看足协接下来怎么做吧,这样的结果我们不接受也不行啊!”四川队主教练孙博伟说。

  “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当场就找了辽宁和上海的领队,还有两地的体育局相关官员,来了解这场比赛的相关情况。当然,现在还没有证据能证明两队事先达成了协议,但到目前为止,调查还没有结束。”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今晚向记者确认,这场比赛已成为中国足协全运工作组和国家体育总局全运纪检组重点调查对象,“全运会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一再强调赛风赛纪问题,可以说这届全运会对赛风赛纪的要求和以往历届全运会相比,都高出一个档次。足管中心也在赛前几次开会,专门提到过默契球的问题。这场比赛前,我们还做了相关的预案,对于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比赛,我们一定会严查到底。”

  辽宁全运队韩籍主教练郑钟洙此前曾表示“争取胜利出线”,今天赛后,郑钟洙给出了“不好意思”的答案。

  “我们绝不是打假球,下半场我也告诉球员要积极拼抢。但可能队员的压力比较大,他们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上,没有打出精彩比赛,对辽宁球迷,我感觉很不好意思。”郑钟洙说,“这场比赛我们先进了球,然后被对手反超,我们再追平。这时候,球员可能是怕输球,所以在进攻方面投入的力量不足。”

  “默契球和假球究竟如何界定,是一个难题。目前还没有标准来衡量。”一位足协官员今晚和记者说起这场比赛,他认为默契球的危害只在于“社会影响不好”,“如果2∶2双方能一起出线,那打到这个比分以后,两边球员都很难再有进攻的欲望了,这也是人之常情,因为这是赛会制的比赛,辽宁和上海出线的目的达到了,不拼也正常,后面的淘汰赛才是要劲儿的比赛。”

  但默契比赛似乎与提倡“拼搏”精神的体育道德并不相符,体育比赛更应当鼓励公平竞争。由此看来,六运会那场“携手进前八”默契球当事人接到的“组委会口头警告处分”,更像是对“默契比赛”的一种无言支持。

  本报沈阳9月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19223.shtml report 3528 [相关]足协弃申办19亚洲杯..|辽宁U18男足全运添3金..-->六运会“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球迷标语,在20多年后仍然没有过时:今天下午沈阳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