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男佩惊险夺冠 仲满亲口说出退役完美谢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摘下头盔,挥舞双臂,肆意咆哮!这是在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上演的一幕。昨晚,江苏队艰难地以45:39力克东道主辽宁夺冠,打完最后一剑的仲满,激动得泪花翻飞而出。因为这一剑,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而这枚金牌是对他职业生涯是一个最圆满的终结。

  逆转夺金,仲满最感激好兄弟

  昨晚的决赛,江苏队面对的是东道主辽宁队,全队上上下下都预料到了会出现一定的困难。开局后,无论是仲满,还是吴杰,都迅速进入状态,江苏队以10:6领先。然而,接下来,江苏队被对手拖入了苦战,而战至第四局,吴杰连续遭遇“莫名其妙”的判罚,单局净负5分,江苏被辽宁反超。

  当比赛进行到第7局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又发生了:吴杰不慎一脚踩在了崔坤的脚上,立马倒地不起。经过简单的治疗,吴杰还是不能坚持,江苏队教练张双喜立马换上蒋科律。当这一局打完,江苏队已经落后对手4分之多,形势岌岌可危。这个时候,老将陈滔滔站了出来,出奇冷静的他以一波凌厉至极的攻势破了对手的剑招,单节打出了一波9:2!这样的比分,基本为最后一局仲满的出场铺平了道路。仲满最终5:2拿下最后一局,江苏队上演完美逆转取胜。

  赛后,仲满首先把感谢送给兄弟陈滔滔:“我们是一个很团结的队伍,是最好的团队之一。我们从来没有私心,兄弟们在一起很多年了。我和陈滔滔都参加了3届全运会了,今天要不是他在前面打得这么好,不可能拿到这枚金牌。我们兄弟之间,无论谁打得不好,都会有人顶上,这就是集体的力量。”而陈滔滔则谦逊地表示:“赢下比赛是大家的功劳,我只是恰好那一局发挥出色,我是放手一搏,憋了一口气,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最后的结果还是不错的。”

  克服裁判干扰,只靠实力说话

  “我不想评价今天的裁判,反正比赛赢了嘛,这说明,比赛还是靠实力去说话。我和队员强调,这场比赛,按50剑的准备去打!”在赢下昨天的比赛后,江苏队主帅张双喜丢下了这么一句话。

  为何会这么说?一个细节很有说服力:吴杰那净负5分的第四局,裁判给过吴杰“刺中、不明显”的判罚,“互中”后改判给辽宁得分,面对吴杰对于场上嘈杂声的投诉裁判更是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江苏被罚分……这就是在东道主的地盘,裁判的判罚说明了一切。

  此外,赛场的环境,更是让人无语。赛场的广播四次恳请观众在比赛时不要发出声响,都无济于事。江苏队多次受到干扰,但投诉的结果往往换来裁判的一张黄牌。赛后,仲满说道:“我觉得击剑还是个冷门项目,尤其是观众席上的观众,很不懂剑,击剑是需要安静比赛的项目,但现场却好像变成了一个战场。本来,佩剑团体半个小时就能比完,今天却比了1个小时,这就是场上队员受到的干扰太多。”

  有记者请仲满评价一下辽宁队的表现,仲满也不客气地说道:“辽宁队实力很强,不过,他们也不是真正的辽宁队,他们是上海队和辽宁队‘强强联合’的结果,就是为了阻击江苏队。然而,击剑还是要靠硬实力说话,我们今年所有团体赛,全部获胜!江苏这么多年,兄弟在一起。江苏队赢下比赛,就是靠这种绝对的实力。”

  亲口说再见,下步筹开俱乐部

  当仲满在比赛的时候,他的儿女也在为爸爸加油,这就是仲满卖命的理由。“赛前我的女儿就说了,爸爸一定拿团体冠军,说实话如果拿不到,我不好向我的女儿交待。”说这番话时,仲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已经32岁了,在佩剑这种速度要求非常快的项目上,体能要求特别高,如果说我再坚持4年,我就36岁了,36岁对我来说太困难了,所以我想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是江苏队,还是国家队,都不打了。”赛后,仲满亲口说出了退役的想法。不过,仲满也明确表示,就算退役他也不会离开击剑,“退役以后,肯定不会离开击剑的,击剑现在在中国还是比较冷门的项目。江苏逆转,我觉得以这种逆转的形式夺冠,更让人激动。这场比赛,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我已经没有遗憾了,击剑就是这样的,金牌,是完美的谢幕。”

  那么退役后的仲满,会以怎样的方式继续击剑生涯?仲满笑着说道:“我自己会开击剑俱乐部,我要让我的孩子们也在我的俱乐部练。”

  特派记者 景正华 吴小荣(晨报沈阳电)

  一剑遭封喉

  江苏女花遗憾错失金牌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战罢后,女子花剑团体决赛紧接着上演,江苏队与天津队展开激烈厮杀。最终江苏女花在一剑决胜负的关键时刻败下阵来,25:26,江苏军团遗憾错失金牌。

  江苏女花整体实力略胜一筹,但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江苏队取得7:4的领先,但随后天津打出一波高潮,一举将比分逆转至19:12,稳住阵脚的江苏一步步赶上,从20平一直到25平,最后10秒,双方一剑决胜负,遗憾的是,江苏没能挺到最后,惨遭天津绝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25506.shtml report 2169 摘下头盔,挥舞双臂,肆意咆哮!这是在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上演的一幕。昨晚,江苏队艰难地以45:39力克东道主辽宁夺冠,打完最后一剑的仲满,激动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