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样游泳 > 2013全运花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婷姐妹怒揭花游黑幕 零失误裁判打分悬疑重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不久拿到巴塞罗那世锦赛的亚军,但回到全运会的赛场上却只获得第三,而且是在零失误的情况下。4日晚,谢幕之战留下无数遗憾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申诉无果,先是在微博上表达愤怒,昨日又自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次落泪……

  [现场还原]

  只拿第三,文婷惊呆了

  4日晚上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选决赛,蒋文文/蒋婷婷近乎完美地演绎了整套动作《天鹅》,最终得到95.250分。不过,在她们之后登场的东道主辽宁选手黄雪辰/吴怡文,却依靠一套平稳但并不算突出的发挥拿到了96.851的惊人高分。文婷组合最终只拿到第三,而辽宁组合摘下金牌。

  得知成绩后,文婷姐妹在现场流下了遗憾的眼泪,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而比赛结束后,四川队立即进行申诉。此后的颁奖仪式上,文婷姐妹并未出现在领奖台,而是由她们的队友代为领取。新闻发布会上,四川队未派出任何一人参加。晚些时候,蒋婷婷发布一条微博:“这样的比赛有意思吗?”而在凌晨时分,蒋婷婷又写了这样一条微博:“在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把我们黑到第三!怎么能这样?把运动员和教练员多年的辛苦付出摆在哪里?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尊敬,更是对亿万观众的不尊敬!公道自在人心!”

  [揭露黑幕]

  开发布会,尖锐提质疑

  昨天上午,文婷姐妹在自己入住的酒店,以个人名义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继续揭黑幕。姐妹俩说:“非常抱歉赛后没有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没有颁奖。当时情绪很激动也很伤心。在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我们从预赛第1被打到决赛第3。活生生被拉下来,我们确实不服。所以有些东西我们有必要说清楚。”说着,文婷姐妹便流下了眼泪。

  文婷姐妹的揭黑提出了具体的问题:第一、辽宁组合预赛决赛分差为何高达2.2分?这在国际赛场根本不可能出现。同一个赛场、同一套动作、同样的裁判,预赛94.688分,但决赛却打到96.851分。文婷姐妹说:“2.2分,在国际赛场上就是冠军与第8名分差,甚至还不止。一天时间,我们不知道辽宁队有什么神奇的力量能把分差拉这么大。中国花游队从1983年建队以来也没遇到过。我们双人项目没有集体项目的托举,所以不会出现太大失误,我们不像跳水和体操偶然性大。”甚至有消息说,5名裁判给辽宁组合打出了完全一样的分数。

  文婷姐妹的第二点质疑是:来之前,辽宁队就曾有人放话说,他们这次必须要拿到一枚金牌。“从上届全运会至今,所有全国比赛双人项目都是我们拿的。我们看了技术录像,没办法去理解辽宁这个分数是怎么得到的,要知道她们的分数放在世界赛场上,已经是在俄罗斯队之上了。我就纳闷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一个月前的世锦赛,国家队不是派的她们去参加,而是我们参加?”文婷姐妹说。

  不仅如此,文婷姐妹失去伦敦奥运会双人项目资格,她们对此又一次落泪说:“奥运会时也有不公平,我们尊重了上面的意思,我们忍下去了。但这次为何我们又遭遇同样的痛?”

  [坦对压力]

  如有后果,文婷愿承担

  20年的职业生涯,以这样一个结果告别,文婷姐妹说,她们非常心寒,但在媒体面前说出了内心想法,反倒让她们释然了。

  对于压力和后果,文婷姐妹表示:“我们不担心,这是我们退役前最想说的话,心里话,告诉大家挺好的。肯定会有人觉得我们这样做太自大了,但是从我们表现来看,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这块金牌应该是我们的。”

  文婷姐妹表示,“这样也是为花样游泳好。我们需要正义感,如果忍气吞声就这样结束,是对自己不负责,对花样游泳不负责。这是一个很悲哀的结果。如果不是依靠竞技体育成绩去得到金牌,是没有意义的。”

  文婷姐妹说:“我们知道名次已经定了,我们也没有要求什么,但输也要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希望通过退役前最后一点点时间,呼吁花样游泳项目回归到正道。”

  [获得声援]

  花游主任,直言很客观

  文婷姐妹表示,在比赛结果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四川代表团便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但目前组委会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申诉的过程,组委会要求我们取证。但问题是,这个证怎么取?裁判会公布他们打的分数吗?我们作为运动员,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侦破案件的。组委会认为如果我们没有证据,那么申诉是无效的。”文婷姐妹说,“现在没有人给我们任何说法,我们希望第三方裁判来重新评判比分。”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表也给出了回应,她说:“文婷姐妹的发布会说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觉得提出的问题还是比较客观的,两个孩子一夜没睡,我也很理解她们的心情。”

  特派记者 吴小荣 景正华 (晨报大连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26209.shtml report 2355 前不久拿到巴塞罗那世锦赛的亚军,但回到全运会的赛场上却只获得第三,而且是在零失误的情况下。4日晚,谢幕之战留下无数遗憾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申诉无果,先是在微博上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