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再祭“默契球”绝招 汉媒:足球黑得上档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全运会足球赛场又出现“神奇”一幕,在U20男足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东道主辽宁队与上海队战成2:2,虽然同组四川队获胜,与辽沪同积5分,但是由于进球数少的原因无奈出局。

  这一刻 两队很“默契”

  按照全运会足球规则,如果小组赛出现三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那么将先比较三队间的胜负关系(三队皆是平局);其次比较三队相互间的净胜球(同为0);第三则比较三队间的相互进球数。

  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辽宁、上海均与四川队战成1:1。赛前,大家就已经知道,如果最终辽宁队与上海队的比分为2:2,那么辽宁上海将携手出线,四川队无论打出什么比分,都将被淘汰。

  最终的结果与赛前的声音惊人相似,2:2的比分让四川队在同分的情况下无奈被淘汰。现场球迷非常不满,在2:2之后多次高喊“假球”。虽然这场比赛的参赛球队之一是辽宁队,但辽宁球迷却并没有袒护,很多球迷就表示:双方在打成2:2之后明显就不想进攻了,就是故意打成这个结果,这样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失望了。

  辽宁队外籍教练郑钟洙和上海队助理教练张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则否认默契球的说法,他们表示,两个队都不能输,所以打成2:2之后就保守了。

  这一幕 中外都曾出现过

  在大型运动会上,出现2:2的结果、携手淘汰竞争对手的一幕,国内国外都曾有过。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小组赛同样出现了类似的局面,当时小组末轮辽宁队和山东队只要2:2战平,便可携手进入八强,从而淘汰掉上海队,结果比分真是2:2,上海队被挤出八强。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末轮,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以2:2,或者更大的比分战成平局,意大利不论多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都将出局。最终瑞典与丹麦果然战成2:2,意大利饮恨被淘汰。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纷纷在网上吐槽,细数辽宁中超、足协杯“默契球”--7月10日足协杯第三轮,辽宁主场5:0轻取尽遣替补天津;7月14日中超第17轮,作为回报,辽宁客场1:3负天津,给天津救命的保级3分。

  下一刻 辽沪又将碰面

  作为足球强省,辽宁和上海队今年的四支足球队都打进了决赛圈,在四个项目中,有三项辽沪被分在了同一小组,而且两队的交锋又都是被安排在了最后一轮。

  今天U18岁女足小组赛A组将展开最后一轮争夺,辽宁和上海如果战成4:4的话,那么竞争对手北京无论末轮赢解放军队多少个球,都将被淘汰;如果辽沪战成3:3,那么北京则需要较大的比分获胜才有希望出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是每个队都在“精打细算”,辛苦备战四年,谁也不想有所闪失。

  记者李勇 本报沈阳电

  陈开开讲

  全运晒黑,人人有责。橄榄球北京女队抱团罢赛,花游文婷姐妹鸣冤……全运会开幕以来,几乎每天都是类似新闻霸占着眼球。正在嘀咕,这不科学,怎么足球老大哥如此安静?终于辽宁与上海亲密合作一把。嗯,这下心里踏实多了。

  下半场开场仅几十秒,两队踢成2:2,此后45分钟全在磨洋工,上海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而为了让彼此宽心,辽沪纷纷换下各自球队核心,兄弟情深可见一斑。2004欧洲杯一场默契球,丹麦、瑞典挨骂了近十年。但辽足显然没这方面顾虑,早在六运会上,辽足就曾和山东携手默契过一回,如今又拉了上海一把,再算上上月中超还天津泰达的人情。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做点好人好事,还怕被人说吗?

  全运会系列虐心剧证明,中国足球真不是最黑的,只是其他的,平时大家没机会见识而已。不过必须提出表扬,毕竟大风大浪遇得多了,比起花游之类动不动哭天喊地,足球界的反应,就是那么大气高端上档次。被坑的四川队教练豪迈地表示,结果很正常,没什么惊讶的,他们早就做好了被淘汰的预案。

  当年六运会,看台上曾公然打出条幅,“辽宁山东是一家,2:2平进前八”。跨入二十一世纪,大家不好意思再那么赤裸裸,但骨子里并没进化多少,否则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打抱不平,“这叫合理利用规则懂不懂?”乌鸦不嫌猪黑,辽沪的比赛,我看也没什么不合理的。

  我们是这样聪明,一谈到规则,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利用,除非脑子进了水,才会第一反应去努力遵守,而结果,也总是守规矩的人吹亏。于是不消说,谁想当个傻子呢? 陈开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27852.shtml report 2451 昨天全运会足球赛场又出现“神奇”一幕,在U20男足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东道主辽宁队与上海队战成2:2,虽然同组四川队获胜,与辽沪同积5分,但是由于进球数少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