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帆船 > 2013全运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娇不后悔弃赛称生命最重要 郝秀梅:被吓哭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马娇(右)与被救郝秀梅双手握在一起。

  马娇(右)与被救郝秀梅双手握在一起。

  辽宁水上中心的感谢信。

  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9月4日,在大连瓦房店全运会帆船帆板赛区的官方指定酒店—将军石温泉酒店大堂里,墙上两张大红纸写就的感谢信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一位辽宁籍帆船选手写给另一位四川籍帆船选手的,内容是感谢救命之恩。救人的四川姑娘名叫马娇,她在女子帆板RS-X比赛中,放弃比赛,救起了辽宁姑娘郝秀梅。

  辽宁选手抽筋落水 四川马娇跳水救人

  回忆起9月3日的那个下午,郝秀梅还有点后怕。

  “当时是在女子RS-X级帆板第五场比赛中,当天的风力很大,浪也很大,水流很急,我在快跑到二标的时候,因为操作不当而落水,器材漂得很远,我急着要恢复比赛,所以在追赶器材的时候游得特别快,耗费了很大体力,慢慢没劲了。”郝秀梅回忆说,“我当时特别害怕,我在哭,不停地大喊,吓死了。而且浪太大了,自己根本看不清救生艇在哪。”

  按照比赛规则,救生艇在比赛期间只能在海域周边待命,加上比赛海域较大,因此事情发生时最近的救生艇与郝秀梅还有一段距离。

  而马娇恰好就在郝秀梅身后。“她当时在我前面,我看见她掉水了,人和帆板离得很远,她在呼救,我就马上跑过去,让她爬到我的板上来。她很慌,说抽筋了,我说别急,我马上拉你到板上去,等救援船过来。我把她拉到她的板上,后来又到了救生艇上。”

  郝秀梅说,自己当时就是吓着了,后来回到板上调整了一下心态,自己拉帆回到了起点,“教练又给了我很多安慰,自己的心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生命比啥都重要 马娇不后悔弃赛

  在郝秀梅拉帆回到起点后,马娇也因为耽误的时间太长,无法完赛,回到了岸上。

  当四川帆船帆板队教练齐建国见到自己的弟子径直过来了,很是奇怪。

  “后来我对教练说,‘我犯错了’。”马娇回忆说。

  教练问:“你抢航了吗?”

  “我没抢航,我拉了辽宁队一个女孩。”

  “怎么回事?”

  “她落水了,很紧急,我也没多想,就拉她上来了。”

  “你这样做肯定是应该的。”教练肯定了马娇的做法,因为按照帆船帆板界的规定,比赛在海上发生紧急事件时,如果对运动员的安全有影响,每个邻近选手必须放弃比赛救人。尽管如此,马娇救人依然难能可贵,毕竟这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不过,马娇一点都不后悔,她说:“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当时教练提醒我,‘现在你应该考虑一下你自己的分数问题了,赶紧跟终点裁判说一下,上去填写一个分数申请补偿表!"

  被救选手贴感谢信 马娇得到14分补偿

  后来的情况是,马娇得到了14分的补偿分,辽宁队在酒店大堂贴出了感谢信。

  “感谢信的事,还是我们队医告诉我的,我特别不好意思,但是路过的时候,还是过去看了一下。”马娇不好意思地笑着低下了头,“辽宁队的领队和教练都当面对我表示了感谢。”马娇告诉记者,其实就在和记者交谈之前,她还和远在四川的妈妈通了电话,“妈妈说,‘这种情况下,你肯定要先救人,不管什么情况,生命是最重要的!"

  昨天,马娇和郝秀梅在瓦房店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过程中,两个人的手一直紧紧握在一起。

  因为从事帆板运动,马娇的肤色黑黑的,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她扎着一条马尾辫,身穿运动服,如果混在人堆里,一定不显眼,据她的教练介绍,她今年只有20岁,她练习帆船帆板项目只有短短的几个年头。

  马娇目前排名第16位,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但是郝秀梅暂列第八,还有提升的可能。马娇说,她会在后面的比赛放手一搏,同时为郝秀梅加油鼓劲。郝秀梅则说:“我觉得挺愧疚的,太对不起马娇了。当然,我会继续努力,尽力调整,争取好成绩。”

  20岁的马娇和19岁的郝秀梅年龄相仿,此前就已认识。“我们在海南冬训的时候经常见面,她很爱说话,很活泼。”郝秀梅说,这次的“意外”让她们相熟,“我们以后可以成为好朋友。”

  “我现在见到马娇,也不会表达什么,就是特别想和她说话,就是感谢。如果我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也会向她学习。”郝秀梅说。

  但在马娇看来,其实这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肯定要伸出援助之手。

  作为大连庄河人,郝秀梅表示自己要做好东道主,在比赛结束后请马娇吃吃海鲜,以后如果有可能还会去马娇的家乡四川西昌串串门。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06/content_101095.htm?div=-1 report 2358 马娇(右)与被救郝秀梅双手握在一起。辽宁水上中心的感谢信。特派记者殷小平刁勇张晨瑆9月4日,在大连瓦房店全运会帆船帆板赛区的官方指定酒店—将军石温泉酒店大堂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