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双四强争夺战“跨国组合” 战胜“海峡组合”

来源:重庆商报
郑洁(左)与米尔扎庆贺
郑洁(左)与米尔扎庆贺


  关注美网

  商报记者 莫廷勇

  重庆商报讯 美网女双四强争夺战昨日凌晨展开。中国两朵金花——郑洁与彭帅在引人关注的“德比”中,分别以跨国组合和海峡组合出战。结果,赛前得到充分休整的郑洁/米尔扎以6∶4、7∶6(7∶5)直落两盘战胜新科温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这也是郑洁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美网女双四强。

  金花姐妹太熟悉

  郑洁赢得很艰难

  不管是郑洁还是彭帅,两朵金花对彼此绝对再熟悉不过,而昨天对阵的两对组合,四位选手全部来自亚洲,过去又多次在比赛中过招,所以对双方来说这场比赛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谁的状态更好,谁就有机会笑到最后。

  由于天气原因,彭帅/谢淑薇上轮比赛遭遇比赛改期,直到前天清晨比赛才得以进行,尽管最终海峡组合2∶0力克扬科维奇/鲁西奇,但她们不得不“背靠背”作战,在昨天迎战已经休整了两天的郑洁/米尔扎,体能上明显处于劣势。

  不过,彭帅/谢淑薇并没有轻易就放弃,新科温网女双冠军组合在开局阶段就在0∶2落后的情况下全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关键时刻,郑洁/米尔扎还是稳住了心态,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被逼入平分的情况下连赢两球,最终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双方更是打得难分难解,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而抢七前十球结束后双方打成5∶5。关键时刻,体能上占据优势的郑洁/米尔扎组合又连赢两球,以7∶6再下一城,艰难地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这也是郑洁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美网女双四强。

  陷美网8强魔咒

  彭帅赛后喊“累”

  赛后,一边嚼着香蕉一边进入了新闻发布厅的郑洁,在谈到比赛时表示:“米尔扎的正手一直是她的强项,所以看到淑薇二发的时候,彭帅也是退下去采取双底线的站位,的确挺出乎意料的,可能是在网前比较害怕米尔扎的速度吧”。”

  温网冠军止步美网四强,这个结果对于彭帅来说当然不够美妙,特别是之前三次美网女双闯入8强,但无一例外地倒在了半决赛门外。而这一次,这个魔咒依然未能打破。

  总是在最后关头输球,彭帅和谢淑薇难掩沮丧。“也不是说我们打得差在哪儿,其实双方都打出一些很好的球。比分很接近的时候,其实也跟当时的发挥,包括运气都有关系。可能今天的运气是被对手拿到了。”彭帅摇着头说。

  除了运气,累也是彭帅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从踏入美网的第一天开始,彭帅就一直在喊累。“是真的累,前一段比赛打得太多了。所以,我自己都觉得这段时间在球场上的反应变得越来越慢,一场比一场糟,尤其是在底线球的处理上感觉比较吃力。”彭帅说,“随后的比赛还有很多,所以现在这样也挺好,可以先短暂休息几天。

  相关新闻

  单打四强

  全部出炉

  美网第10比赛日所有场次的争夺昨天全部完成,男女单打四强也就此全部产生。男单方面,纳达尔3:0战胜此前淘汰了费德勒的罗布雷多,而他半决赛中的对手则是法国人加斯奎特;男单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小德与穆雷间展开。

  女单方面,阿扎伦卡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直接对阵,另一场则由李娜挑战卫冕冠军小威。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29852.shtml report 3161 郑洁(左)与米尔扎庆贺关注美网商报记者莫廷勇重庆商报讯美网女双四强争夺战昨日凌晨展开。中国两朵金花——郑洁与彭帅在引人关注的“德比”中,分别以跨国组合和海峡组合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中国金花德比 郑洁拖垮彭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