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90后打配合 巴特尔渴望随辽宁夺全运男篮首冠

来源:沈阳日报

  被誉为十二运“关注度最高”比赛的男子篮球成年组比赛今天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开战,易建联、王治郅、巴特尔、张庆鹏……国内顶尖的篮球明星将为冠军展开激烈争夺。加盟辽宁队的38岁老将巴特尔已经是第六次出战全运会,他和辽宁男篮的所有队员心愿一样,那就是能够为辽宁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篮球项目的冠军。

  相互适应

  和90后配合没问题

  辽宁男女篮一直都是中国篮坛的劲旅,不过在全运会的历史上,辽宁队却从来没能夺得过篮球项目的冠军。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成年组和青年组的辽宁男女篮的4支篮球队都准备向冠军发起冲击,而作为含金量最高的男篮成年组冠军则是辽宁代表团夺金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辽宁男篮本届全运会上引进的唯一一名“外援”,从6月份辽宁男篮在美国拉练开始,巴特尔已经随球队合练了3个多月,巴特尔昨天谈到即将开打的比赛时说:“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运赛场,我渴望冠军,希望和辽宁队一起夺冠,不希望留下遗憾。”

  作为第一个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巴特尔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充满了各种各样令人仰慕的成就。而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已经连续第六次征战全运会的巴特尔,同样堪称一段传奇。

  谈到与辽宁队这段时间的合练效果,巴特尔认为:“我一直在和大家努力磨合,去相互适应,现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觉得全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个人希望发挥出我的特点,在比赛当中能够有好的作用,帮助辽宁队打出好成绩。”辽宁队的年轻球员很多,郭艾伦、李晓旭这些90后占了差不多一半,已经38岁的巴特尔和他们沟通起来如何呢?“没问题,没问题,都没问题。90后也好,80后也好,都是打球的,篮球场上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大家都很尊重我,我也和他们无话不谈。”巴特尔笑着说。

  赛前评估

  广东是最大“劲敌”

  本次十二运是巴特尔的最后一次全运会了,对此,巴特尔表示:“应该是最后一次了,要是还打下一届的话,我都40多了,那中国篮球岂不是实在没人了嘛?我觉得中国篮球的后备力量还是不错的,我退役之后,肯定会有更好的球员涌现出来。”

  对于全运会冠军,巴特尔十分渴望:“之前的五届全运会我都没有拿到冠军,肯定是希望能够和辽宁队一起夺冠,不留下遗憾。但是对我来说,冠军固然重要,但还是应该更加重视过程。这次十二运的篮球比赛水平会很高,能来的都来了。全运会和联赛不一样,联赛比较漫长,而全运会夺冠只需要六场比赛,这就要求必须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

  谈到全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巴特尔说:“我们辽宁队是东道主,会占有一定优势,主要对手应该是广东队吧。广东队这次有易建联,而且他们的整体实力最近几年一直是国内最强的。辽宁队的人员构成与广东队相比要年轻一些,绝大部分队员都是当打之年。相比之下广东队主力年龄偏大一些,不过经验更丰富。像山东、北京、解放军队的实力也不错,大家都有机会,所以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拼。”

  身披辽宁队9号球衣,巴特尔在球场两端跑起来一点也不显老。谈到控制体重的秘诀,巴特尔表示:“我可不想胖成姚明那样!”玩笑归玩笑,巴特尔十分想以一个冠军来结束职业生涯:“不说那么多大话,为冠军而战吧!”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36082.shtml report 1787 被誉为十二运“关注度最高”比赛的男子篮球成年组比赛今天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开战,易建联、王治郅、巴特尔、张庆鹏……国内顶尖的篮球明星将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