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鹏收官之战直指金牌 坦言退役之后可传授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上午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该项目世锦赛季军吴鹏游出1分59秒31的成绩,位居上海队石峰之后,以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晚上的半决赛。

  本次全运会是老将吴鹏的收官之战,早在之前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吴鹏就对外透露自己将在本届全运会结束之后退役。面临生涯最后一战,吴鹏备感珍惜,这次全运会从备战到正式比赛他一直非常认真。今天上午的预赛他自我评价成绩还算可以,1分59秒31的成绩让他获得小组第一,成绩本身并不算太好,不过能够先进半决赛他还是感到比较满意。

  吴鹏在之前世锦赛上游出了1分55秒09的铜牌成绩,另外男子200蝶的全国纪录也是由他保持,成绩为1分54秒35。当被记者问到有没有给自己这次全运会设定一个成绩指标,比如类似游进1分55秒之内,吴鹏摇了摇头,“我对自己的成绩没有太多的要求,唯一的目标就是拿到金牌,先把金牌拿到。而且我感觉假如我能够夺冠的话,成绩肯定也差不了。”

  吴鹏的生涯还是充满了一些传奇色彩,出道很早的他一直在200蝶这个项目上占据国内霸主地位,并且他曾经在美国两次击败过名将菲尔普斯,不过在奥运会上他并未获得过奖牌,留下终生遗憾。好在世锦赛圆了他的梦,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他两次在200蝶这个主项上获得铜牌,算是弥补了一些他的缺憾。

  吴鹏坦言在全运会之前,自己在西班牙的表现还算不错,这给他参加全运会增添了不少信心。尽管自己已经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不过身上一直背负着一些压力,因为他特别想拿到200蝶这个项目的金牌。“有点压力也是好事,作为老队员还是能够掌控这种压力的。”吴鹏说。

  吴鹏在200蝶决赛中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来自河北的老将陈寅,两人曾并肩参加了之前的世锦赛。可以说吴鹏出道至今,陈寅一直在泳池着给他带来冲击与压力,堪称他一生的对手,今天上午的预赛陈寅游出1分59秒43的成绩,以预赛第四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不出意外的话,明晚该项目的决赛又是吴鹏和陈寅之间的巅峰对决。

  令泳迷们遗憾的是,似乎除了吴鹏和陈寅之外,男子200蝶这个项目目前有些后继无人的意味。吴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后面的选手水平相对较低,不过他又提出,包括汪顺等一些小将有逐渐顶上来的意思,所以在他和陈寅退役之后,男子200蝶这个项目可能反而会出现竞争激烈的态势,这对项目的提高还是有好处的。

  “我跟陈寅最近几年都能在200蝶这个项目跻身世界大赛,希望我们退了之后,新人依然能够接替我们在世界大赛跻身决赛,而对于我自己来说,如果队伍需要,我可以传授一些比赛经验和感受。”吴鹏说。(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37130.shtml report 1410 北京时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上午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该项目世锦赛季军吴鹏游出1分59秒31的成绩,位居上海队石峰之后,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