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样游泳 > 2013全运花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婷姐妹花质疑被黑

来源:西安日报

  提起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喜爱和关注花样游泳的“花迷”们没有不知道的,这么多年来代表中国征战国际大赛,文文和婷婷在花游圈内的名气、人气和大赛经验绝非常人能及,然而,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她们却在本届全运会上栽了跟头,未能为四川队拿下双人自由自选这块金牌,最终仅仅获得季军,冠军被东道主选手黄雪辰/吴怡文组合夺得,在此之前,辽宁花样游泳还在集体自由组合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一金一银的成绩让辽宁花游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可文婷姐妹却对比赛结果产生了质疑……

  “水中天鹅”出离愤怒拒绝领奖

  本届全运会花游自由自选项目的决赛于9月4日晚在大连体育中心游泳馆上演,刚刚在世锦赛上摘得两枚银牌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与世锦赛时一样选择了世界名曲《天鹅湖》,两人欲在水中诠释一段天鹅之美并向金牌发起冲击。

  这套动作有不少难度较大的配合,包括在背对背的同时做一个转体和连接,还有两个很高的托举,在高度和造型感上做了难度比较大的编排,双胞胎姐妹犹如两只美丽的天鹅在水中上下翻潜,轻盈灵动。动作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但是裁判却只给这套在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节目打出了95.188分,最终位列第三。对于这样的结果,文婷姐妹当时就呆住了,两人除了泪洒赛场外,还缺席了赛后的颁奖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四川队向组委会申诉无果后派出了两个小队员代替她们领了奖。“看到成绩,心都寒了。”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眼睛红肿的蒋文文无奈表示,对于裁判的打分,她说得更直接:“裁判太黑了!”显然,这对花游姐妹花已经出离愤怒了,赛后,蒋婷婷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在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硬生生把我们黑到第三!怎么能这样?把运动员和教练员多年的辛苦付出摆在哪里?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尊敬,这是对运动员之间的不尊敬,更是对亿万观众的不尊敬!公道自在人心!”

  “我们运动生涯最黑暗的一天”

  昨天上午,此前一晚几乎一宿没有合眼的文婷姐妹以个人名义在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再度对本届全运会的比赛结果提出质疑,她们希望自己深爱的花样游泳项目重回正轨不要走偏。

  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位于大连市长江路的四川花游队下榻的酒店时,站在酒店大门外的文婷姐妹已被各路赶来的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真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的记者,谢谢你们,很抱歉没参加昨晚的颁奖和新闻发布会,因为有情绪怕说出不太合适的话。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中国花游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对我们,这个打分肯定有问题啊,就是暗箱操作。四年来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为什么会这样?!”说着说着,姐妹俩又哭了起来。面对各家媒体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文婷姐妹坦言顶着巨大的压力,“压力确实很大,但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为了花样游泳项目好,二十几年的运动员生涯今天要结束了,要说的应该说出来,应该有这样的正义感,如果我们忍气吞声,是对自己和花样游泳不负责任。”为了这届全运会又坚持了四年,吃了多少苦只有自己知道,本以为可以凭借超强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在退役前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但等来的却是绝望。她们说:“那是我们运动生涯最黑暗的一天!”整个新闻发布会期间,姐妹俩数度落泪,而说到回成都后还要筹办自己的婚事时,她们又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姐妹俩相互鼓励着拉紧手,“明天我们会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再见了,这些年来一直陪伴我们的‘花粉’们!”

  (本报大连专电)

  声音

  文/婷姐妹:我们真的很寒心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花游姐妹花频频“爆料”,而她们对本届全运会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项目比赛过程和结果的质疑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东道主辽宁队有“暗箱操作”预定金牌的嫌疑、辽宁组合在资格赛和决赛中的成绩相差太多、自己的表现没有失误却被故意“压分”。

  记者:比赛之前,你们是否对比赛的艰苦性做好了充分准备?

  蒋文文:比赛前我们就听说过,辽宁这次是必须拿金牌的。赛前的种种细节和迹象表明,辽宁队和北京队一样都在全力以赴争夺集体自由组合项目,但北京队拿了冠军,辽宁队才把重心转向双人自由自选项目。

  记者:最终夺冠的黄雪辰/吴怡文组合好像这次是作为交流选手被引进到辽宁花游队的?

  蒋婷婷:没错,她们俩其实是一对上海组合,黄雪辰在国家队的搭档其实是广东队的刘鸥,全运会的比赛,她们俩代表不同的省份出战。从上届全运会到这届全运会之前,全国比赛所有的冠军都是我们,可以说,我们和刘鸥/黄雪辰组合各有优势,都是能拿奥运会银牌的水平,但她们拆对后,冠军不出意外就应该是我们的。

  记者:但比赛的过程有些出乎你们的意料?

  蒋文文:是啊,技术自选比赛结束后,我们仅以微弱优势领先,当时虽然已经有点担心了,但心里还是有底,短程(技术自选)不是我们的优势,但长程(自由自选)是我们的优势,没想到,最后竟然被她们反超那么多!

  记者:对于比赛的结果,你们感到最不可思议之处是什么?

  蒋文文:黄雪辰/吴怡文组合资格赛和决赛完全是一套动作,结果两次打分居然有2.2的分差,这是很不正常的。同样一块泳池、同样一套节目、同样的裁判,为什么时隔一天,她们的分数提高了2.2分?在国际赛事上这样大的分差,就是第一和第八的差别!2.2分的提高在国内和国际赛场都是不正常的,中国花样游泳1983年建队后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她们决赛拿到的分数甚至都可以跟俄罗斯(世界花游超级强队)抗衡了。真的不明白,这么好的成绩为什么不让她们去参加世锦赛啊?

  记者:比赛结束后,四川队也提出了申诉,组委会方面是如何答复的?

  蒋婷婷:组委会说,如果我们拿不出证据就无法证明裁判有问题。我们运动员是来参加运动竞技比赛的,又不是来侦破案件的!

  记者:对于你们自己的表现以及最后得到的95.188的分数,你们怎么看?

  蒋文文:赛后我们也看了技术录像,(我们)确实没有任何失误,可以找第三方裁判来对比技术录像,专项技术、水位和移动速度都没有问题。没法理解这个分数是怎么来的,我们真的觉得很寒心……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38574.shtml report 2769 提起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喜爱和关注花样游泳的“花迷”们没有不知道的,这么多年来代表中国征战国际大赛,文文和婷婷在花游圈内的名气、人气和大赛经验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婷姐妹花质疑被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