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剑客惊魂一剑如武侠小说 为全运一直不要孩子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津门女剑客 一剑定江山(图)

  “白衣胜雪,银剑如钩,对手还未看清眼前的来者何人,便只觉得银光一闪,胸中已有一股热流涌出……此时的白衣剑客已藏剑入鞘,冷冷地望着对手不可思议的错愕面容。出剑之快,如电闪似雷鸣,出剑之利,如奔马似猛虎……”这是武侠小说中对快剑手的描写,这也是今晚天津女剑客孙超决胜一剑的真实写照。

  全运会花剑女团决赛,最后11秒还落后一剑,最后10秒竟然能够将比分扳平;一剑加时决胜,时钟刚刚跳过1秒,孙超这一边便已红灯闪起,决定乾坤。如此跌宕起伏的峰回路转,如此白驹过隙的一秒决胜,恐怕就连最优秀的武侠小说家也不敢相信,想象中的场景能够在现实中发生,而且还是在全运会决赛的赛场上。但孙超,这个在众多人高马大的击剑选手中显得有些弱小的女剑客就做到了,天津女子花剑队,这支从七运会后便不断冲击重返巅峰的队伍做到了。“再美的文字也写不出现实的美妙”,说的恐怕就是这一刻。

  决赛中,由孙超、张赫男、陈庆慧组成的天津队与江苏队杀声震天,第八局双方战至21:20。

  坐在场边的教练心情都已经跌到了谷底,最后一局,走上剑道的天津队孙超所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压力肯定会有,毕竟这时候被对手追得只差一剑了。而且张磊是一个优秀运动员,我们一起在国家队打奥运会,最近两年和她交手,我又总是负多胜少,压力还是挺大的。”最后2分钟,对手竟然已经反超了比分;最后1分30秒,对手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3剑;最后1分钟,已经落后3剑了。这种局面几乎宣布了天津队的死刑。看台上的江苏拉拉队不停地鼓噪,仿佛冠军已成了囊中之物。

  最后39秒,孙超扳回了一剑,最后11秒,孙超再刺一剑,双方比分变成了24:25。死寂的天津拉拉队重新摇旗呐喊,而那一边的张磊显然方寸已乱。“我一直告诉自己不去想比分、不要想时间,虽然我知道场下的队友一直在提醒我,但说实话,真正的形势我并不太清楚,只知道时间不多了,只能放手一搏了,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抛开了一切的孙超变成了犀利的杀手,只用了1秒,孙超就追平了比分。

  打成25平的双方只能通过残酷的一剑来决定胜负。又是只用了1秒,孙超完成了致命一击,以26:25绝杀对手。

  夺冠后的孙超笑了,从上届全运会的个人赛银牌到这届全运会的金牌,为了这次艰难的蜕变,孙超四年之间放弃了很多,为了保持状态,已经结婚的她一直没有要小孩的计划,“这四年真的很辛苦,因为我一直告诉自己,第二名的遗憾一定要弥补回来,为了这个目标,为了更好地训练,我当然不能要小孩,因为我觉得自身的实力还不够完成我的目标,如果再要了孩子,肯定会影响训练。”如今梦圆,孙超也可以“短暂”地功成身退了,之所以是“短暂”,因为孙超还想再看看自己的状态,看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2017年,家乡举办全运会的时候。

  等待多年的天津女花也笑了,七运会夺金之后,她们终于再次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最棒的,我们谁都没有去想自己打得好还是不好,我们只是去追求最后的目标,最终,我们顶住了。”

  本报记者 滕达 (本报沈阳9月5日电 )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09/06/content_6955084.htm report 1729 “白衣胜雪,银剑如钩,对手还未看清眼前的来者何人,便只觉得银光一闪,胸中已有一股热流涌出……此时的白衣剑客已藏剑入鞘,冷冷地望着对手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津门女剑客 一剑定江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