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高尔夫 > 2013全运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队锁全运两枚金牌 张连伟梁文冲领衔名将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连续作为两届全运会的表演项目后,高尔夫球借着重回奥运之际,在本届全运会终于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作为高尔夫球强省的广东,此次派出最强阵容,目标是男团、女团两枚金牌。

  出征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广东高尔夫球队名将如云,男队队员有中国高尔夫球的第一代名将张连伟(兼男队教练)、现中国“一哥”梁文冲以及元天、周国武、何泽宇;女队队员为杨红梅、中国首个夺得四大满贯赛冠军的冯珊珊、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队长黎佳韵,以及希望之星林希妤、潘艳红。展望即将开始的全运比赛,老将张连伟表示,广东队的确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不过在全运会上必定会遇到各种挑战,但全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广东男、女队成头号夺冠热门

  首次作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亮相的高尔夫球比赛,设置了男团和女团两块金牌。比赛将于9月6日~9日在沈阳世纪高尔夫球场进行,来自国内的8支强队出战,比赛采用团体赛制,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取成绩好的前3名选手,总杆数占优的队伍胜出。

  在今年7月进行的全运会高尔夫球预赛,广东高尔夫男女队双双以优异成绩晋级决赛——男队毫无悬念地获得预赛第一名;女队在冯珊珊缺阵的情况下,最终仍获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因此在外界看来,广东男、女队无疑是本届全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

  “活力加实力,是我们广东高尔夫球的两大特点,我们这支球队中既有很多名将,也有不少希望之星,相信他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广东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赛前对广东队寄予厚望。

  男队:张连伟强调团队合作

  作为广东高尔夫球多年来的领军人物,48岁的张连伟是此次十二运广东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还兼任广东高尔夫男队的教练。

  对于如何备战全运会,张连伟表示,因为全运会高尔夫球赛为团体赛,需考验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为此球队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

  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广东队8月中旬就前往比赛地沈阳训练,详细了解场地情况,并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深入分析,尽可能做足备战准备。

  张连伟透露:“我们在沈阳训练了几天,对场地、果岭的状况比较了解;随后去山东烟台南山进行集训,8月底又抵达沈阳赛地。”

  此外,张连伟认为在全运会决赛场上,广东队一定会继续发扬“敢于拼、善于战、勇于胜”的广东体育军团精神,赛出水平,夺取优异成绩,为广东争光。

  全运会与平时的比赛有何不同?参赛经验丰富的张连伟认为,平时参加职业比赛一般都是各自为战,而全运会的赛制规定每支队4名球员参赛,取成绩最好的3个人计算成绩,这就要求团队合作。他已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两届亚运会,有参加此类赛事的经验,因此在团队合作方面没有问题。

  此次共有8支队伍进入男团决赛,福建队由吴阿顺领军,吴阿顺是这次全运会比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而他的另外几位队友吴伟煌、廖贵明、陈伟容也是职业高坛老将,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而东道主辽宁队此前在各地招兵买马,吸收了韩韧、胡牧两位常年征战在国外的好手,另外还包括19岁的刘宇翔,他曾经在业余赛场上有“铁杆王”的美称。

  谈到全运会的男团冠军争夺,吴阿顺就表示,福建队全运会的最大对手就是广东队。对此,张连伟则回应道:“福建也是强队之一,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会全力以赴。”

  女队:北上广三家争艳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广东女将冯珊珊,无疑是十二运高尔夫球赛场上最重量级的明星。

  作为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近年来在国际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上多次折桂,并一举打破了中国内地高尔夫球选手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局面,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如今,她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也相当稳定。

  不过,现在转为职业球员的冯珊珊,训练、比赛时间都是提前定好的,要打乱职业赛的日程,回国参加全运会,就意味着要更加辛苦和努力。

  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冯珊珊相当看重这次代表广东队出征的机会,也十分重视全运会的比赛,“对我而言,在全运会开始之前调整好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我把全运会视为我日程表上另一个重大赛事”。

  对于冯珊珊的回归,身兼教练的张连伟十分开心,因为这意味着广东队在男、女队具备了双线夺冠的实力。

  据悉,女团金牌的争夺方面,北京队、上海队也都有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而且球员基本上都在海外训练、比赛和读书,实力不容忽视。

  作为全运会预赛冠军的上海队,拥有叶莉英、鲁婉遥、阎菁、尚林艳4位明星选手。

  父母都是中国人的鲁婉遥生在日本、长在日本,上小学的时候就参加日本青少年比赛,2011年、2012年在日本各赢得3场比赛冠军。

  2013年,鲁婉遥在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三得利公开赛上当选最佳业余选手,7月她更在日本规模最大的业余锦标赛上夺得冠军。

  今年17岁的阎菁3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取女子高尔夫球亚军,叶莉英常年征战日巡赛,2年前还曾拿下日巡赛冠军头衔。

  31岁的尚林艳在2003年获得全国比洞锦标赛亚军,曾获得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分站冠军,还是2010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排名第一的选手。

  北京队实力也不差,张娜和冯思敏是国家队成员,张娜曾经是国内女子高坛的大姐大,刘钰和石昱婷更是炙手可热的新星球员。

  因此女团的“北上广”之争,无疑极具火药味,在女子球员裙摆飘飘的背后,将是一场惨烈的战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1849.shtml report 2483 连续作为两届全运会的表演项目后,高尔夫球借着重回奥运之际,在本届全运会终于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作为高尔夫球强省的广东,此次派出最强阵容,目标是男团、女团两枚金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