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U20外教目标直指冠军 狂练体能成制胜法宝

来源:沈阳晚报

  主场2比2战平上海,与之携手小组出线,11名辽宁队员兴奋地谢场,辽宁U20男足的韩国外教郑钟洙却显得比较淡定,除了与助理教练一 一握手,他更多的时间是站在教练席旁,注视着眼前的这群小伙子。郑钟洙留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敬业、职业!

  狂练体能成制胜法宝

  黝黑的皮肤,配上一副黑框眼镜,郑钟洙沉默寡言地看着比赛。如果不是胸前挂着的证件,谁也不会知道这个颇有书生气的韩国人是辽宁全运U20足球队的主教练。郑钟洙在球员时期曾是韩国国家队主力中后卫,从1982年身披国家队战袍以后,十年间共代表国家队出场36次,打入3球,曾经参加过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

  2010年下半赛季,韩国人朴成华入主当时的大连实德,同时带来了他的助手郑钟洙,而在当时郑钟洙的职位就是大连实德预备队的主教练。由于本次辽宁男足U20全运队是以曾经的大连实德预备队为班底,所以郑钟洙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这支全运队的主教练。一名辽宁队员私下里透露,与“铁帅”李章洙一样,郑钟洙也十分注重队员的体能训练。“队伍经常上大量,即使不上大量强度也非常大,一天下来躺着都觉得累。”

  最大特点认真负责

  从2010年下半年到现在,郑钟洙在中国工作了整整三年时间,在球队渐渐磨合的同时,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更多的职业气息。一名队员反应,郑钟洙除了自身的技战术能力,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认真、负责,而且知恩图报。2011年朴成华从实德下课,郑钟洙随即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申请,但是在当时的俱乐部看来,这样一位优秀的梯队人才离开无疑是俱乐部巨大的损失,最终郑钟洙留在实德梯队,俱乐部的挽留起了作用,但最重要的则是朴成华在中间起到的作用。还有一个事情最能体现郑钟洙的认真负责,带领预备队训练完走进餐厅之后,在主教练朴成华和一线队员没到之前,郑钟洙不会动筷子。而且在实德一线队放假休息的时候,郑钟洙也不会带领预备队使用一线队的草坪,因为这没有得到朴成华的允许。

  全运目标就是冠军

  如今郑钟洙已经带领辽宁U20足球队闯进了十二运男足的半决赛,在评价现在的这批球员时,郑钟洙说:“其实中国与韩国年轻球员的技术都差不多,只不过有的中国年轻球员缺乏一种韧劲和拼劲。”

  在郑钟洙看来,足球要靠整体,每个人都要动起来。不过在昨天的小组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辽宁在打进第二球扳平比分之后打得有些保守,对于这样的问题郑钟洙也是直言不讳:“即使过程再漂亮,取得不了胜利,那心里也会不好受。我们赛前会做很多预案,而且对于我们来说需要的就是好的结果。”接下来,辽宁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新疆队,不过郑钟洙的眼光却放得很远:“我们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冠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5104.shtml report 1450 主场2比2战平上海,与之携手小组出线,11名辽宁队员兴奋地谢场,辽宁U20男足的韩国外教郑钟洙却显得比较淡定,除了与助理教练一一握手,他更多的时间是站在教练席旁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