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样游泳 > 2013全运花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氏花游姐妹花宣布退役 拒绝领奖感觉“被黑”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可能是昨天比赛结束后,情绪很激动也很伤心。也害怕我们说的话不太客观,我们没有参加发布会。”昨天,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第三名的“蒋氏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前天赛后拒绝上台领奖和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道歉,同时怒斥本次花游双人自选决赛存在暗箱操作,东道主辽宁队用不公平的手段抢走了本该属于她们的金牌,并宣布将就此退役。

  事件回放

  赛后拒绝领奖

  微博暗示被黑了

  质疑焦点 同样一套动作 预决赛分差惊人

  获得铜牌的蒋氏姐妹到底怎么了?这得从蒋婷婷赛后发的一条微博说起,“这样的比赛有意思吗?”

  10分钟过后,蒋婷婷又写道:“我俩的比赛结束了,真心感谢真正支持我们的朋友们!更感谢这次比赛成全了全国第三完美收官的梦想!唉,从世界第二到全国第三还真不容易啊,真是老感动了啊,谢谢了哦!”

  前天晚上的花样游泳双人自选决赛,蒋文文/蒋婷婷近乎完美得演绎了整套动作《天鹅》,最终得到95.250分。而在她们之后登场的东道主选手黄雪辰/吴怡文,却凭借一套颇为平稳的动作拿到了96.851的惊人高分,最终摘得该项目金牌。

  比赛结束后,四川队立即申诉。蒋氏姐妹也含泪婉拒了媒体的采访,并且缺席了颁奖仪式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

  昨天凌晨时分,情绪激动的蒋婷婷又发了一条微博:“在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把我们黑到第三!怎么能这样?把运动员和教练员多年的辛苦付出摆在哪里?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尊敬,这是对运动员之间的不尊敬,更是对亿万观众的不尊敬!公道自在人心!”

  四川花游队昨天离开辽宁,蒋氏姐妹经过一夜商议,决定临行前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规则,花游双人项目决赛成绩由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决赛成绩分别减半后相加。而蒋文文和蒋婷婷质疑的正是辽宁组合自由自选决赛的成绩。辽宁组合在预赛和决赛中使用的是同样的动作,但决赛的得分却比预赛高了接近2.2分。“同样的泳池,同样的裁判,隔了一天就出现这么惊人的分差是很不正常的,”蒋婷婷说,“在国际大赛中,2.2分的分差几乎是第一名和进不了前八名的选手之间的差距。”而一位参加了当天比赛的其他队的教练也表示,在预赛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决赛的分数提高了这么多确实非常罕见,“我们其他几个队对这个分数也很讶异。”

  此外,蒋氏姐妹还爆料,她们在来辽宁之前,就曾听辽宁方面放话,这次全运会一定要拿一枚花游金牌。与此同时,有媒体指出,当晚比赛8名裁判中5名裁判给辽宁组合打出了完全一样的分数。对此,蒋氏姐妹表示:“我们也听说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想大家都明白了。”据介绍,花游比赛的打分非常细,5名裁判打分完全一致的可能性跟中了500万大奖差不多。

  官方回应 理解蒋氏姐妹 要申诉得先取证

  比赛刚一结束,四川代表团就提交了申请。据知情人士透露,申诉材料是为了以防万一,前一天晚上就写好的。但最终的结果是,维持原判。

  “申诉的过程,组委会要求我们取证。但问题是,这个证怎么取?裁判会公布他们打的分数吗?我们作为运动员,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侦破案件的。组委会认为如果我们没有证据,那么申诉就是无效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指出,她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有第三方裁判来重新评判比分,“不是说我们一定要拿个冠军收尾,但我们练了20年,遇到这种情况真的难以接受。”

  对于蒋氏姐妹召开新闻发布会,体育总局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昨天也给出回应。她说:“官方不会就此事再召开新闻发布会,需要解释说明的话,总局会发新闻通稿。”此外,她还表示:“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发布会,说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觉得提出的问题还是比较客观的,两个孩子一夜没睡,我也很理解她们的心情。”

  本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6459.shtml report 1845 “可能是昨天比赛结束后,情绪很激动也很伤心。也害怕我们说的话不太客观,我们没有参加发布会。”昨天,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第三名的“蒋氏姐妹花”蒋婷婷/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