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夺50米步枪三姿金牌 朱启南:要享受一下生活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沈阳9月5日电

  记者 方海

  “吖!”一声撕破喉咙的长吼,引发了射击馆内的掌声和欢呼声共同绽放出来。是的,这声怒喊是一次激情和压力的释放,也是实力和信心的宣告。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二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决赛中,奥运冠军、浙江名将朱启南终于印证了“事不过三”的戏言,以456环领先第二名4.1环的巨大优势,将这枚金牌揽于怀中。

  也只有这刻,喜欢他的人才又一次见到了那个胜利后喜欢竖起“第1”手势的帅模样,才可以簇拥到他的周围,一次又一次地索取签名和合影。而渐近而立之年的他,说起自己的事业,说起自己的生活,话语平稳而理性。

  今年的全运会射击比赛,因为采用了新赛制,资格赛第一,除了在进入决赛时是被安排在A号靶位外,原先的领先环数已经清零,所以偶然性更大,可看性更强。

  而从实际情况看,决赛中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谁能做到了决不放弃,谁就最有可能笑到最后。

  朱启南,今天就做到了。

  资格赛第一项跪姿,朱启南打出了少有的最差成绩;但他及时调整心态,在卧姿和立姿项目上分别打出全场第2和第1的成绩,顺利拿到全场第一晋升决赛。

  决赛开始阶段,跪姿和卧姿项目结束后,朱启南落后第一位3环进入立姿的决胜。和场上其他选手此后频频出现9点几环,8点几环的情况不同,他打得愈加沉着和稳定,直至最后一枪以10.6环的成绩,终于冠绝全场、仰天长啸。

  “在最后关头,我想起了国家队教练一直要求我的一句话,‘任何1发,都不要放弃’。我真的仿佛就增加了一股力量,一枪枪地追,直到最后成功。”朱启南赛后述说,前面两个项目成绩一般,昨天他干脆就没有训练,一直在做心态的调整。思想上放松了,果然比赛中就敢于发挥了。

  全运会以来的多个场合,朱启南已多次宣称这是他最后一次国内比赛。两天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也确认了今后应该也不会参加亚运会了。

  说起如此斩钉截铁的原因所在,他的眉头骤然紧缩了一下,“在国家队10年了,自己深深体会到了竞技体育太难了。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年复一年地重复同一件事情,有失落、有高潮、有幸福、有掌声、有鲜花,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我经历得太多了。我觉得不能当一辈子的运动员,还是要享受一下生活。”

  诚然,以成绩而论,朱启南已经拿过8个世界冠军,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大满贯,“该拿的我都拿过了!对自己的完全交代!”所以,他才会再三声明本届全运会是国内赛场的“告别演出”。而且,今天还以1枚宝贵的金牌为此划上最为圆满的阶段性句号。

  但他也承认,毕竟作为最顶尖的选手,轻言退出谈何容易。

  “当然有纠结,奥运会我还不一定……”当记者向他专门求证时,他的眼中让人想起了憧憬这个词。而他的夫人陈郑洁在回答这一提问时,也略带急迫地说,“他没有说不打奥运会了。”

  是的,“好好陪陪妻子,毕竟在国家队10年已经感觉疲惫了。”这才是朱启南当下最真实的感受和反应。因此,他俏皮地向记者说,“明天就度假,真的,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去华东。”

  而对于未来,他其实还很难于割舍,内心在进行权衡和思考。毕竟对于一名“绝顶枪手”而言,传奇不应该轻易的戛然而止。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7206.shtml report 1468 本报沈阳9月5日电记者方海“吖!”一声撕破喉咙的长吼,引发了射击馆内的掌声和欢呼声共同绽放出来。是的,这声怒喊是一次激情和压力的释放,也是实力和信心的宣告。在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