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收到8岁小朋友绘画 笑称是全运最好礼物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王治郅与本报记者合影。 本报记者 马宏罡摄

  “这幅画是八岁孩子画的?真的有点不敢相信,画得太好了!回去我要把这幅画裱起来,这幅画也是这次来沈阳参加全运会最好的礼物,是一个纪念。”收到小读者绘制的“好运加油卡”时,王治郅很惊喜地说。

  昨日,记者带着本报“童画送祝福 好运加油卡”活动征集的画作来到全运村运动员村,帮助小读者们将画作送给心中最关注的运动员,也将孩子们对全运会的祝福传递给即将参赛的运动员。

  八岁小读者刘盈希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解放军队的篮球明星王治郅。“我在全运会开幕式上看到王郅治了,他是旗手,个子那么高,穿着军装很帅气。”刘盈希小朋友希望自己创作的“好运加油卡”能够送到王治郅手中,为他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篮球比赛带来好运和力量。

  感谢小读者的祝福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运动员村锦兰苑A区18幢楼,据竞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解放军队的篮球运动员就住在这栋楼的一个房间里。

  恰巧此时,队员们刚结束上午的训练,在房间休息。于是,记者在门外开始等待。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记者看到身穿短裤、短袖运动衫的王治郅与队友们走出楼道,准备到运动员餐厅吃午饭。

  看到有记者迎上来,王治郅并没有躲闪,当记者说明缘由,希望将本报小读者绘制的《祝福全运》赠送给他时,王治郅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他很开心地将刘盈希小朋友的画作接过去,并且手拿画作与记者合影留念。他不时发出赞叹:“这幅画是八岁孩子画的?比我儿子还小一岁呢。真的有点不敢相信,画得太好了!回去我要把这幅画裱起来,这幅画也是这次来沈阳参加全运会最好的礼物,也是一个纪念。”说着,他还把画作拿给身旁的队友看。“你看,八岁小孩画的。你都不能有人家画得好。”对于刘盈希小朋友的祝福和喜爱,王治郅表示很感谢,还开玩笑地称自己儿子画画没那么好。“这孩子不错,我儿子今年九岁了,他身高比同龄孩子高,但画画没这么好。我会加油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辜负球迷和这位小读者的期望。”

  喜欢老边饺子、烤鸡架

  收下“好运加油卡”后,王治郅一边向前走一边将记者手中其他画作拿到自己手里翻看,很仔细地欣赏其他小朋友的创作。当记者问到觉得运动员餐厅的饭菜口味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东西时。王治郅说:“餐厅里要是有老边饺子、烤鸡架、烤牛肉之类的就更好了。不过,整体还不错,吃的住的都挺好,全运村服务人员也很好,需要加个床,有个什么要求,他们做得都挺好。”

  实际上,此次王治郅是9月3日入住运动员村的。不过,他本人表示,已经来沈阳几十次了,对于训练场馆和比赛场地他已经很熟悉并且适应了。对于此次参加全运会,王治郅表示,在比赛成绩上并没有设定具体的目标,只要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完成好自己的发挥就可以了。

  午餐时间过后,记者看到王治郅从运动员餐厅走出来,与其他队员手里拿着的酸奶、雪糕、矿泉水不同,王治郅一只手里拿着本报送的《祝福全运》,另一只手里拿着一个小瓶,他告诉记者那是一瓶辣酱,是自己比较喜欢吃的东西。

  张博:收到这个礼物很惊喜

  “感谢孩子们的祝福,我们一定会加油的!”解放军篮球队队员张博接到孩子们的“加油卡”后表示。

  赵靖婕小朋友为运动员准备的作品名叫《全运加油》,她告诉记者:“这张画自己练习了很多遍,这张是我最满意的一张。希望通过这幅画给运动员加油,也希望看到这幅画的哥哥、姐姐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昨日,记者见到张博时,他刚刚结束上午的训练,正准备前往运动员餐厅吃午饭。当记者向他表明来意后,张博很高兴,随后记者代表赵靖婕小朋友把这幅《全运加油》送给了他。他告诉记者:“收到这个礼物真的很意外,你们一定要帮我谢谢这位小朋友。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幅画,更是一份好运和一份关心。”谈及即将开始的9月6日成人组小组赛,他表示:“因为以前也在这块场地上打过比赛,对于场地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明天的比赛只要正常发挥就行。”

  莫科:真的要谢谢孩子们

  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解放军男篮可谓是阵容齐整,既有像张博这样的年轻队员,也有像莫科这样的老队员。在运动员村里记者就看到了莫科这位老将,见到他时他穿着一件黑色T恤、一条灰色裤子,脚下则穿着一双拖鞋,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

  当记者问及他今天的安排时,他告诉记者:“队伍上午训练完,正准备去吃午饭。”记者表明来意后,将李昀珈小朋友画的《快乐全运》送给了莫科,接过画后他表示:“没想到在比赛之余还能得到辽宁小朋友的祝福,谢谢你们。”

  当记者告诉莫科,李昀珈小朋友之所以把这幅画取名为《快乐全运》,是因为他希望运动员哥哥、姐姐在参赛的时候要开开心心,在比赛过后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也要快快乐乐时。莫科笑着说:“真的要谢谢这个小朋友。本身来到辽宁参加全运会就很高兴,收到他的祝福就更有劲打比赛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秀杰 见习记者 张舒采写

  特别提示

  本报“童画送祝福 好运加油卡”活动仍在继续,我们会陆续将小读者们的画作送到全运村、送到比赛场馆、送到全运健儿手中,请读者朋友们持续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50501.shtml report 2829  王治郅与本报记者合影。本报记者马宏罡摄“这幅画是八岁孩子画的?真的有点不敢相信,画得太好了!回去我要把这幅画裱起来,这幅画也是这次来沈阳参加全运会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