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山东是一家2比2同进前八 30年前一幕再重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快评全运

  本届全运会上,我们既看到为救对手不惜放弃比赛的令人尊敬的运动员,也看到了违背体育精神、唯金牌是论的种种怪象。英国人说过,“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在有些人眼里,永恒的似乎只有金牌、政绩。

  昨天的男足U20赛场上,辽宁和上海迅速踢成2比2之后,上海队居然一脚射门都没有,双方默契地平局收场,让同组获胜的四川队只能淘汰出局……诡异的是,早在赛前就传出双方将以2比2收场!

  资深球迷应该不会忘记曾经引发巨大争议的一幕:1983年上海全运会男足小组赛,辽宁队和山东队在最后一轮打成2比2,使得另一个球场上获胜的东道主上海队小组淘汰,当时球迷打出的横幅让人至今记忆犹新:“辽宁山东是一家,2比2同进前八”。

  记者眼前的球员都是93年后出生,30年前的那一幕距离他们太过遥远,但全运会特有的“潜规则”却始终在起着作用。所以,上海队可以和辽宁队捐弃前嫌,用一场并不违反任何规则、规程却有损体育道德的平局让四川队成为新的牺牲品。

  然而,比起金牌、政绩,更永恒的无疑应该是亲情。

  山东城阳姑娘高秋秋拿到全运会四人单桨2000米项目冠军之后回到老家,却发现父亲已经突发急病去世两个月了!这两个月中,家人对封闭集训的高秋秋百般隐瞒,只为了不影响女儿备战。闻知噩耗的姑娘嚎啕大哭。“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不要冠军也要爸爸!”

  时移世易,金牌曾经被赋予的意义正在剥离,体育正在慢慢回归其本源。且不说,把消息告诉女儿是不是就会拿不到金牌,一块全运会金牌是不是值得用这样一种方式去换取?无法和父亲告别,这大概是多少块奥运会金牌都无法弥补的!我们不好妄加评判这样的做法,但希望这样的新闻越少越好。

  孙庆 董晨 林华维(沈阳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51245.shtml report 812 快评全运本届全运会上,我们既看到为救对手不惜放弃比赛的令人尊敬的运动员,也看到了违背体育精神、唯金牌是论的种种怪象。英国人说过,“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