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男篮不惧伤病影响 助教:专注发挥自身特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日起,全运会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男子篮球成年组的比赛将全面打响,辽宁男篮将在首战前揭晓自己的最终12人名单,而他们今晚的对手则是山东男篮。

  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冠军将拥有三枚金牌的设置使比赛必然更加激烈,而同足球项目相比,由于全运会篮球的成人组并没有年龄限制,因此大量CBA球星的亮相使得这个项目也受到了诸多球迷的关注。

  从今日起,辽宁男篮将在小组赛中接连面对山东、解放军和江苏三支队伍,随后在9月9日休赛一天后,从10日开始打响淘汰赛,而最终的冠亚军决赛将于9月12日,全运会闭幕式当天进行。

  在昨日下午,辽宁男篮回到位于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内的篮球训练馆,进行了揭幕战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也来到训练馆,对即将进入比赛期的球队将帅,做了一次全方位探营。

  众将:训练时表情轻松

  这堂训练课其实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不过内容还是分成了体能、投篮和战术三个部分。首先是20分钟的体能训练,随后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投篮训练,最后由外教专门进行了10分钟的战术讲解。显然,这堂训练课主要是以调整和保持状态为主。

  从现场球员们的表现来看,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似乎并没有带来太多影响,在训练过程中大家的表情都很轻松,不时的可以看到相互之间开一些小玩笑,欢快的笑声合着篮球击地的砰砰声回荡在空旷的馆内。

  而在战术讲解期间,球员们又变得格外认真严肃起来,来自希腊的外教在演示和讲解着几个专门需要队员们记牢的战术细节。在训练结束后,一些球员回到场边休息时,还在交流着一些心得,还有人在打听着青年队那边的比赛情况。不过,一些主力球员的关节处很快都绑上了冰袋,据了解,这是因为队内的伤病情况一直没有彻底根除,一些老伤和新伤,都成为了这支队伍在未来几天内的隐患。

  主帅:表情沉重眉头紧锁

  和球员们在场内进行训练时的轻松相比,主帅吴庆龙在昨日却一直表情严肃,甚至有些沉重。毕竟,球员们只需要做到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和保持好状态,而主教练要考虑的东西,却远比他们要多得多。

  在球员进行力量训练和投篮训练的过程中,吴庆龙一直坐在球场边的桌子后面,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一起盯着面前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其中存储着许多关于比赛的重要资料,尤其是一些其他球队比赛的视频资料,对于教练组都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眼睛牢牢地盯着电脑屏幕,吴庆龙的眉头始终紧紧地皱起,不时和身边的助手们交流几句。自从去年接手球队以来,吴庆龙就经常会在训练场上露出这样的神情,好像总是在思考着如何面对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在整堂训练课中,吴庆龙只在训练结束时给他的队员们布置了几句话,其余大部分时间里,甚至是在外教讲解战术细节的时候,他都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也许这一次,他仍在安静地思考着,如何才能带领球队通往更高的领奖台。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专家点评

  接君:唯一困难就是队里伤病太多

  球队助理教练接君在昨日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球队现在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明确的目标,只是希望打好每一场球。

  记者:马上就要开始进入比赛期了,现在球队的状况怎么样?

  接君:大家的状态都很好,为了全运会我们已经集训了很长时间,虽然期间人员一直不算齐整,但大家非常团结,心也很齐,都想把比赛打好。可以说,上上下下的士气都很足,唯一的困难就是队里伤病太多。

  记者:这些伤病会给球队冲击冠军带来很大的阻力吗?

  接君:外界都说我们是夺冠热门,其实也就是说我们有争夺冠军的机会,既然是有这个机会,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我们肯定是要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的。至于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

  记者:揭幕战的对手是山东队,他们也刚刚遭遇了一些伤病带来的麻烦,这对我们算是好消息吗?

  接君:他们所更换的中锋,并不是阵容中的绝对主力,而且新换上来的这个是青岛队的,我们也非常熟悉他,对他的一些技术特点也很了解。所以说,对我们来说影响并没有多少,还是专注于发挥好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了。

  记者:我们的优势主要有哪些?

  接君:我们的优势还是团结和默契,虽然我们队里很多人是从外面招回来的,但他们毕竟都是从小在辽宁队长大的,大家都是在一起打球很多年,关系也很融洽。而巴特尔来到球队也已经两个月了,同全队的磨合也很顺利。

  记者:那么你觉得首战对山东,需要注意他们的哪些方面呢?

  接君:他们的内线中锋张兆旭有不错的能力,更主要的是外线有几个很好的投手,这都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与球员们相比,教练组的表情则显得有些凝重。

  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似乎并没有带来太多影响,在训练过程中球员们的表情都很轻松。 本版图片均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潘恩战 摄张庆鹏(中)训练中表情轻松。巴特尔(左)在认真备战。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52832.shtml report 2463 今日起,全运会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男子篮球成年组的比赛将全面打响,辽宁男篮将在首战前揭晓自己的最终12人名单,而他们今晚的对手则是山东男篮。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