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赛艇 > 2013全运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艇名将夺冠后想退役被阻挠 浙江令其再战里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有这样一对夫妻,结婚10个月,同住一幢楼,甚至每天的活动范围都在同一个基地,但10个月来,两人的交集仅仅就是电话、短信,亦或是碰面时的几句寒暄……这样的故事发生在全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徐东香和丈夫孙杰身上。昨天,当所有赛艇选手都完成比赛打道回府之时,徐东香和孙杰却仍在纠结,他们该何去何从?

  本月3日拿下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徐东香给人的感觉是一种解脱,“练赛艇15年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比赛,今天终于结束了!”

  在接受采访时,30岁的东香甚至幻想起了退役后的生活,“我想去北体大念书,还准备去美国深造,老公可能会和我一起去!”

  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的一番话,让这一切都成为空谈,“徐东香即便是退役,也只是暂时退役,有可能再复出,再战里约奥运会。既然有个张秀云,为什么不能有个徐东香?她还这么优秀。”

  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徐东香铩羽而归后就曾决定放手。那段人生低潮期,同为浙江赛艇队队员的孙杰与她一起捱过,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并打算在2011年完婚。不过国家的召唤,让东香在离开赛艇1年零4个月后,重返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两人的婚期也因此延后。

  去年的伦敦,徐东香和队友配对,终于拿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女轻双人双桨银牌。奥运会后,东香和孙杰步入了婚姻殿堂。

  但之后全运备战整整10个月,新婚燕尔小夫妻,即便在同一个训练基地,也几乎没有机会见面。对此,夫妻俩很无奈,“这是队规,我们结了婚如果住在一起,别的队友会有想法,这也不现实。”

  如今,人生又走到了同一个十字路口。孙杰说:“我心疼我老婆,水上项目的枯燥和封闭,没有人能比我感同身受,我真不希望她这样走下去……”

  这一次,东香还会妥协吗?

  记者手记

  给东香“24小时”

  斯蒂夫·雷德格雷夫,英国人,历史上最伟大的赛艇运动员,唯一一位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的划手。

  和徐东香一样,雷德格雷夫也曾有退役的纠结。那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那届奥运,他拿到英国代表团唯一一枚金牌,荣耀之下,他想到了激流勇退。不过仅仅24小时之后,雷德格雷夫就反悔了,“一天之后,我突然想到4年后奥运会在悉尼,我很喜欢澳大利亚。为什么不再尝试一下呢?所以我后悔了!”

  结果,雷德格雷夫不仅坚持了4年,还得偿所愿拿到了金牌,创造了自己五连金的传奇……如今,同样的命题摆在了徐东香面前,一边是卸去压力回归家庭,一边是肩负责任继续坚持……想说,也给徐东香一个完全属于她自己的“24小时”,让她选一下接下来想走的路吧。

  特派记者 许明 (本报大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3-09/06/content_20_1.htm report 1697 有这样一对夫妻,结婚10个月,同住一幢楼,甚至每天的活动范围都在同一个基地,但10个月来,两人的交集仅仅就是电话、短信,亦或是碰面时的几句寒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