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移动成李娜最大突破口 小威或可2-0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再有10个小时,2013年美网女单半决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网球网资深评论员帕格里亚罗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在他看来,移动方面会是李娜克制小威最主要的突破口,但她仍然坚信小威可以直落两盘取胜。另一场比赛中,如果阿扎伦卡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发球,她也可以2-0取胜佩内塔,与小威连续两年会师美网女单决赛。

  小威(1)VS李娜(5)

  交手纪录:小威8胜1负

  阿瑟阿什球场的整修计划不包括底线附近的路障,但是美网期间,小威已经用重拳把对手的防线打得几乎破碎。依靠着充满压迫性的网球技术,这位世界第一把对手的任何角度都一一否定,在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的收官阶段打出了惊人的气势。前5轮比赛小威仅仅丢掉了13局,参加的10盘比赛全都获胜,包括八强战中6-0/6-0完封纳瓦罗。小威看上去可以首次卫冕美网冠军了,但是还有一个很可怕的想法:她还没有完全释放自己的全部气势。

  在大满贯半决赛想击败小威是艰难的,在这一轮次中,小威以20胜3负几乎锁定了大满贯半决赛的胜利。她的最后一次输球是在2009年美网,当时她因为脚误最终崩盘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面对这样的对手,李娜要想逆转对阵对手的7场连败,首次进军法拉盛决赛,必须从第一个球开始就占据场上的优势,并且保持平和的心态,耐心地等待时机寻找机会。“如果你只想到你的对手在做什么,在你上场之前就绝对输掉了比赛。”李娜说,“对于网球来说,你必须清楚自己要在场上做什么,你应该做什么。”

  第一个阶段就是发球,李娜在本站比赛开始发出了最多的29个ACE球,比小威多了8个。但是毫无疑问小威的回发球更加大胆,要知道她在10盘比赛里,破发了对手25次。

  李娜是一个绝对特殊的球员,在女子网坛,她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和小威抗衡的对手。和帮助海宁拿到4个法网冠军的功勋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以来,李娜提升了自己的全场技术环节,打法更加有效率。她更频繁地来到场内,甚至于在辛辛那提半决赛5-7/5-7负于小威的比赛中,多次来到网前截击。在这些环节上,李娜需要向威廉姆斯姐妹借鉴她们的进攻性。

  移动是可以在纽约成功遏制小威的关键,最后在美网击败过她的球员里,有三个——海宁、毛瑞斯莫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是移动非常迅速的球员。但是小威在第四轮击败了同样移动能力很强的斯蒂芬斯,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今年我的防守比以前做的更好的,移动做得更加出色,我只是尝试着跑得更快。”击败斯蒂芬斯之后小威说。小威是一个很擅长防守反击的球员,她的回球角度很大,击球线路更加清晰,准度和爆发力都超越常人。在过去对阵李娜的比赛中你可以发现,她们的对攻总是十分胶着,21盘里的7次都是通过抢七决胜,小威拿下了最后六次的胜利。但是在纽约,有时候小威会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她希望在自己家门口的大满贯可以打得更好,因此有时候压力会让她丢掉状态。

  在底线附近,李娜是绝对危险的对手。要想击败小威,李娜需要打出非常精确的反手回球,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这位澳网亚军得主是平击成分最足的球员之一,她让球用最低的弧度跨越网带,如果她手感不错,这样的打法成功率会很高。小威的回球则带有更强烈的旋转,特别是发球,虽然如果在紧张的时候,小威的正手也会打丢机会球,但实际上她与姐姐大威联手参加双打也是在练习自己的正拍回球,半决赛或许会足够令人关注。但是小威有太多的重型武器去保证其获胜,丰富的经验也让其成为了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

  预测:小威2-0李娜

  阿扎伦卡(2)VS佩内塔

  交手纪录:平,1-1

  虽然在去年美网决赛近乎疯狂地丢掉了比赛,但阿扎伦卡现在仍然有机会。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佩内塔。去年的九月份,佩内塔进行了右手腕手术,缺席美网的她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通过电视观看了阿扎伦卡错失发球胜赛局负于小威。作为前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球员和意大利第一位晋级女单前十的选手,当时很多人都以为前途暗淡的佩内塔职业生涯或许就此结束。

  “那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我哭了很多次。”佩内塔说,“但是我热爱这项运动,我想有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尽自己所能。”

  纽约人一向喜欢庆祝那些归来的大将,所以你可以打赌,世界排名第83位的佩内塔将会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因为佩内塔只是为了延长比赛的可观赏度,同时也希望成为第一个打进美网决赛的意大利人,她可能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阿扎伦卡此前表现的并不出色,但是关键时刻,她总可以展现自己底线附近的强力网球。八强战对阵汉图楚娃,阿扎伦卡打出了最强势的一面,这也是她在最近8个大满贯里,第6次击败半决赛。

  尽管排名上差距了81个位置,但是阿扎伦卡在2年前的迪拜、双方唯一一次硬地比赛中输掉了比赛,因此或许也不敢小视对手。不像前两轮输给阿扎伦卡的曾经排名世界前十位的伊万诺维奇和汉图楚娃,佩内塔的移动非常迅速,而且善于防守反击。阿扎伦卡的二发表现不好,但是佩内塔的接发球却十分出色,比赛中她已经取得了28次破发,仅次于阿扎伦卡的33次,位列第2位。

  在职业生涯的末段,激情是每个球员都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支撑她们走下去的最后燃料、从左手腕手术回归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2005年美网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09年又成为了第一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无排名外卡球员。巴托丽克服了脚部和脚踝伤势,在温网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打破了将近两年的冠军荒。佩内塔在纽约打出过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2011年击败莎拉波娃晋级八强。本届美网,她一盘不失,连续击败了四位种子球员——埃拉尼、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哈勒普和文奇,这四个人场上风格迥异,但是佩内塔还是依靠她精准的边线分球一一将对手斩落马下。

  曾有一段时间,对手可以指望着阿扎伦卡比赛中身体或者心态出现问题。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阿扎伦卡更加有韧性,在最后参加的27场比赛中,她获得了24胜3负的战绩,包括本赛季两次三盘击败小威。白俄罗斯人认为,身体的健康让她更具备威胁。“为了让自己健康,我付出了很多努力。”阿扎伦卡说,“我感觉回归之后,每一次我都有所进步,特别是我最后一次受伤之后。我以另外一个健康级别回归赛场,我的身体水平可以帮助我打出更好的网球,因为移动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觉得现在我的回球更重。我对于球的控制也更好了,我可以打到许多之前无法达打到的球,因为我之前没有那么迅速。”

  面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31岁的佩内塔或许会紧张,但是毫无疑问,她会为了职业生涯的复苏不断前行。我深信她会拼劲身体里每一盎司的能量、情感和精力,去竭尽全力获胜,以及所有的战术选择。我丝毫不怀疑她的承诺,我只是不相信这就够了。

  2013年,阿扎伦卡硬地赛场上30胜1负的战绩是所有球员里最好的,她是一个回发球方面的狙击手——巴托丽说她“可能是接发球技术最好的选手”——而且她也可能在佩内塔面前展现自己对于球场的覆盖性,要知道对手的身高会矮一些。阿扎伦卡是更年轻、更强壮的球员,如果她可以调整自己有时候摇摇欲坠地第二发球——阿扎伦卡本站比赛里已经发出了25个双误——我相信她可以打进职业生涯第4个大满贯女单决赛。

  预测:阿扎伦卡2-0佩内塔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54698.shtml report 3430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再有10个小时,2013年美网女单半决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网球网资深评论员帕格里亚罗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在他看来,移动方面会是李娜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