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园慧全运会霸气摘金 中国女子仰泳或迎新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 司晓帅 张素)刚刚在巴塞罗那世锦赛摘金揽银的中国女子仰泳“双姝”,6日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相遇。最终,代表浙江出战的17岁小将傅园慧以0.28秒的优势力克师姐赵菁,霸气夺金。

  尽管只有17岁,但傅园慧却被圈中好友称作“傅爷”,生活中的豪爽性格让她与不少记者以“哥们”相称。在5日的半决赛后,以第一名身份跻身决赛的小傅向熟识的记者大喊:“怎么样,我的状态回来啦!”

  而这种好状态,也被傅园慧带到了当晚的决赛。在与中国女子仰泳头号明星赵菁的较量中,虽然傅园慧出发时的反应时间不快,但她却在后程却爆发出更强的能量,59秒64,傅园慧率先触壁。

  夺冠后,傅园慧用右手比出“1”的手势在泳池中忘情叫喊,本以为她会在接下来的采访时大谈夺金感受,但这位小将却开始了自我批评,“不满意!太不满意了!游得成绩还没有半决赛好,可能是因为决赛有点紧张。”

  傅园慧半决赛的成绩是59秒36,的确比决赛成绩要快。“上月世锦赛的100米仰泳比赛,我没取得好成绩,所以这次比赛一定要为自己正名。”傅园慧分析道,“可能太想拿下吧,所以决赛有点紧张,好在后程调整得不错。”

  上届全运会上,赵菁以58秒96获得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不过今晚却不属于她,虚弱的身体和过重的负担让这位23岁的“老将”喘不过气,“我想感谢国家队、湖北省体育局、还有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在这段时间对我的支持,我真的尽力了!”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曾在世锦赛上拿下4枚金牌的仰泳名将哽咽了,“2004年就开始出成绩了,快十年了,但今天的成绩真的不太满意。”赵菁拭去眼角的泪水,“可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夺金后,赵菁因喜悦而哽咽着接受采访;一个月后的全运会,疲惫的赵菁再次哽咽,而这一次却显得力不从心。相比之下,傅园慧在两次比赛后的状态却是从容与自信。

  “其实世锦赛比完后就一直感冒,到了沈阳又拉肚子,肩膀上的伤也没好,不过这些都无所谓啦。”击败国家队师姐赵菁,傅园慧展露着从容与自信,即便谈起她的身体状况,也是轻描淡写。

  谈及9日进行的女子200米仰泳比赛,赵菁说,“会尽力的”,而傅园慧则调皮地笑了笑,“加油啦”。新陈代谢是自然界的法则,也是体坛的规律,或许当这场交锋结束时,中国女子仰泳将迎来新的时代。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6/5257033.shtml report 1182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司晓帅张素)刚刚在巴塞罗那世锦赛摘金揽银的中国女子仰泳“双姝”,6日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相遇。最终,代表浙江出战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傅园慧全运会霸气摘金 中国女子仰泳或迎新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