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学生单车骑行41天途经59城市 仅开销2000元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从7月21日到8月30日,41天一共骑行4257公里,途经59个城市,仅开销2000元……这是大连海洋大学大三学生曹金巍在暑假期间完成的一个创举,他打开那一本盖有40多个城市邮戳的笔记本,每一个邮戳都烙印着他单车途经城市的时光。邮戳排列在笔记本上,勾勒出他一个暑期的单车行程。

  创举:41天骑行4257公里

  曹金巍1.7米的个子,瘦瘦的,眼睛有神,透着机敏。他是大连海洋大学大三学生。据他的朋友讲述,平日里他喜欢摄影,人很热情,学校里很多活动都有他的身影。今年7月21日,当很多学子还在家中避暑时,他背上行囊,踩一辆单车,从大连出发前往青海湖,途经59个城市,穿越9个省市自治区,骑行3663公里,于8月20日到达青海湖并用2天半时间环湖一圈,随后他从西宁坐火车到青岛,从青岛骑行到烟台,从烟台坐船回连。

  6月初金巍就开始计划路线、准备行囊。通过百度地图他制定出了路线,从7月21日到8月30日,41天一共骑行4257公里,一路上可谓见山见水更见故事。他告诉记者,路上孤独与困难相伴,曾不止一次想要放弃,但最终自己熬了过来。“当自己到达青海湖时,反倒觉得特别淡然。天空空旷,白云缱绻,内心自由得就如飞鸟。 ”

  困难:伤口发炎伙伴离开

  一路上除了未知的行程、多变的天气,最考验人的还是意志。谈及最困难的时候,金巍告诉记者,最初是和室友一块出发去北京,然后自己再独行去青海。但在第五天到达锦州之后,室友因家里有事,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此时金巍的腿还撞伤了,伤口发炎出脓,每天定好的行程更是让他身心疲惫。

  据金巍讲述,出发前就计划好了每天的行程,一般说来早上5点天亮就开始骑,骑一个小时就得休息会儿,平均一天骑八个小时。“如果一天无法完成原定的行程的话,不光会很难找到住宿,甚至会耽搁后续的行程。我室友离开那晚我在犹豫是否要放弃,身体状态、明天旅途的未知,这些都难以预料。但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我咬咬牙,踩着单车就出发了。 ”

  生活:至少15天住帐篷里

  往往熬过最困难的时刻就会峰回路转。第六天也就是和室友告别的第二天,在锦州一个废弃加油站金巍遇到了两个骑友,随后三人约好一起去唐山。金巍告诉记者,因为另两位骑友已有几年骑行经验,自己速度比较慢,出发前会约定一个点,然后等大家都到之后再出发进军下一个点。“在葫芦岛的时候,我的车胎被扎破了,刹车还坏了,当我修理完车子后,已耽搁了2个多小时,后来我发短信告诉他们,让他们先走,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两个骑友从山坡的另一侧翻回来找我。 ”

  一见面骑友王会元的话更是让金巍大为感动,他对我说:“既然碰上了就是一个团队,哪有队友抛弃队友的。”金巍告诉记者,这一个往返就有20km的路,而且山坡坡度不小,即使到唐山后就分开了,但一路上还是互相有联系。金巍也坦言,一路上多次有孤独感涌上心头,但纷至沓来的景色又会将孤独感驱散。他告诉记者,最多一天他骑行了187km,至少有15天住在帐篷里,41天下来就花了2000元钱。

  经历

  途经59个城市盖了45个城市的邮戳

  从大连到青海,共途经59个城市,但金巍只盖了45个城市的邮戳。在滦县他为了盖一个邮戳更是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特意骑行了四公里,在唐山为了等邮局开门更是等候了两个多小时。 “最开始的时候是想在每个城市都盖一个邮戳,作为自己辛劳的嘉奖,但后来就不特别在意了,觉得随缘就好。 ”

  回想一路上的旅程,金巍称遇到不少好心人帮助,也读到很多人的故事。在山西吕梁向一位大学生问路时,对方反倒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做客。在定边遇到一对来自浙江的六七十岁的养蜂夫妇,到浙江、安徽、山东全国各地赶花期……

  曹金巍41天走完59城:

  大连、金州、普兰店、瓦房店、鲅鱼圈、盘山、凌海、锦州、葫芦岛、兴城、绥中、山海关、秦皇岛、抚宁、昌黎、滦县、唐山、宝坻、香河、北京、涿州、高碑店、定兴、徐水、保定、望都、定州、新乐、石家庄、鹿泉、井陉、阳泉、寿阳、太原、太谷、祁县、平遥、汾阳、吕梁、柳林、绥德、子洲、靖边、定边、盐池、银川、永宁、吴中、中卫、平川、白银、皋兰、兰州、民河、乐都、海乐、西宁、海晏、海北。

  初衷

  圆梦的同时也想证明自己能吃苦

  据金巍讲述,自从他懂事起,他的父亲就时常会对他谈起,父亲从14岁就闯荡社会的经历,有时候父亲更是拿自己的成长经历与金巍对照。

  金巍也坦言,自己虽然长在农村,但从小没怎么参与田间劳作,时常被长辈认为吃不了苦。

  金巍告诉记者,青海湖一直是他心中的圣地,骑行到那里更是他早有的梦想。问及为何会在暑期决定骑行时,他说:“希望一场旅行能洗礼自己,想证明自己能吃苦,想体验别样的生活,暑假又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点。 ”

  最初当金巍把这个想法告诉家里时,父母都持反对态度,但随着沟通的深入,家人的态度由反对变成了支持。 “当我对我爸说,‘我希望当我老去之后,也可以对我的孩子有些谈资。 ’随后父亲的态度就变了。 ”金巍这样对记者说道。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来庆新实习生朱艺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84197.shtml report 2619 从7月21日到8月30日,41天一共骑行4257公里,途经59个城市,仅开销2000元……这是大连海洋大学大三学生曹金巍在暑假期间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