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里约奥运200自冲金 三项目亮相迎艰苦一天

来源:京华时报

  不出意外,游泳比赛进行了三天,孙杨按照既定的节奏,赢得了他个人的第三块金牌,距离其全运会七金的目标更近一步。令人惊喜的是,随着比赛深入,孙杨不但没显疲态,反而越战越勇,掀翻了朴泰桓的亚洲纪录。赛后,孙杨坦言:“希望通过这次全运会,给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孙杨。”

  ■现场

  若在世锦赛成绩得亚军

  孙杨昨天毫无悬念地收获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金。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上,孙杨以1分44秒47轻松夺冠,打破韩国选手朴泰桓三年前亚运会创造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放到今年世锦赛可以获得亚军。

  此前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由孙杨保持,成绩是1分44秒93。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孙杨没有报名参加该项目比赛,此番全运会他在半决赛位列第一。孙杨处在第四泳道,他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70秒,很快就抢到了头名。50米时,孙杨已经领先第二名李昀琦0.58秒;100米时,孙杨已经把李昀琦拉开一个身位。最终,孙杨以1分44秒47超过此前的全国纪录,同时打破了由韩国选手朴泰桓创造的亚洲纪录,摘走了他本人在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

  夺冠后孙杨非常兴奋,他先是高举手臂,不断向看台和观众致意;接着举起双手、打出两个“V”手势,宣告自己再次夺冠。最后,也许是意识到了这是他个人的第三块金牌,孙杨又举起了三根手指头,庆祝胜利。

  ■遗憾

  如果没感冒发挥会更好

  孙杨打破了朴泰桓的亚洲纪录。赛后,孙杨表示期待朴泰桓回归会增加该项目的竞争,更想在未来和欧美选手一决高下。

  赛后,孙杨提到感冒影响了状态,但自己的临场发挥还算不错。“之前我本来打算游出差不多1分45秒左右的成绩,如果感冒好的话,我相信成绩肯定还会更好。今天有点下雨,我感觉自己的感冒症状有点加重了,人有点睡不醒的感觉。我真的很高兴又拿到一块金牌。听说很多人买游泳票不容易,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回报大家。”

  除了孙杨,这次浙江在短距离游泳均大放异彩,在接力上更是具备了绝对的统治力。孙杨表示,他很高兴看到这种良性的人才储备。“我们浙江接力实力非常强,有人开玩笑地说过,浙江有两个梯队可以去拿金牌,我很赞同。浙江后备力量上升很快,这次200米16个人进了6个,我希望这种形势能一直保持下去。”

  ■看点

  今日共三赛体能是难关

  由于报项多,恢复时间短,孙杨、叶诗文两位奥运冠军的体能均受到不小的挑战,孙杨累得脚软掉进泳池,而小叶子甚至累得要扶墙才能走。不过正如孙杨所说,随着能力的增加,他们的兼项会越来越多,如何克服体能难关是他们的必修课。

  孙杨此次报名了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和三个接力项目,7个项目不仅让孙杨有可能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也需要孙杨在体能分配上下不小的功夫。叶诗文也不轻松,在后面的赛程中,她还有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此外还有一个接力项目等待着她。河北选手郝运更是夸张,他此次全运会报名参加10个项目,几乎涉猎所有泳姿。

  对于自己的全运会体能分配,孙杨认为这是一种挑战,“体能是每一项比赛的保证,每项比赛都会有体能消耗,但是作为我自己来说,要想办法克服这些困难,运动员一定要吃得起这个苦。”今天,孙杨将在三个项目上亮相,这将是他全运会最艰苦的一天。孙杨说:“这点我要有心理准备,不过浙江队参加接力的队员,有三个人都有兼项,我不算个例,回去后好好休息,为集体做贡献。”

  里约奥运会或可争金牌

  1分44秒47!孙杨在男子200自决赛中不仅拿到了个人的第三金,同时将韩国名将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1分44秒80提高了0.33秒,这个成绩也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如果孙杨能够继续在200米自由泳上进步,那里约奥运会孙杨冲金也并非不可能。

  200自虽然属于中距离项目,但它更多的是要求爆发力与速度。伦敦奥运会的该项目亚军,使孙杨在这个项目上让大家眼前一亮,虽然2012年奥运会的成绩,孙杨距离冠军阿格内尔还有1秒79的差距,但是到了昨天,孙杨1分44秒47的成绩与本年度排名第一的阿格内尔的1分44秒20仅差0.27秒;孙杨的成绩一直在提高,如果保持这样上升的势头,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也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赛后孙杨特别谈到了这个话题,他表示:“今年我个人的训练并不完善,所以还有提高的空间。这个项目,阿格内尔各方面都要比我好,我算不上顶尖,但的确是可以去竞争一下。”

  ■女子100米仰泳

  傅园慧拉肚子仍夺冠

  赛后,孙杨换完领奖服出来时,正好赶上他的浙江队队友傅园慧结束了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这场比赛傅园慧力压上海世锦赛冠军赵菁夺得冠军。此时孙杨看到异常开心的傅园慧,上前向其表示祝贺,一个熊抱抱住了傅园慧。

  傅园慧在今年8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50米仰泳上夺冠呼声很高,但是半决赛不慎拉伤,决赛又因为太紧张,撞到水线,最终屈居第二,赵菁获得金牌。仅仅一个月后,小将傅园慧便用全运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以59秒64的成绩击败赵菁摘得金牌。夺金后,她在泳池里奋力一吼,引得孙杨也很开心,他特别走上来,给了傅园慧一个结实的熊抱。

  傅园慧说:“从世锦赛后我就憋了一口气,想在比赛中尽量做得完美。”不过,傅园慧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她说:“来全运会之前,我就感冒、咳嗽,到了这之后又拉肚子了,整个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成绩也不够理想。不过最后能拿到金牌,我还是很开心。”

  赵菁发布会从头哭到尾

  名将赵菁在巴塞罗那的世锦赛上克服生理期,摘得了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但没想到在全运会赛场,她输给了后起之秀傅园慧。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赵菁从头到尾几乎一直在痛哭,她很可能在全运会后退役。

  昨天,从泳池中爬出的赵菁一脸沮丧,黑着脸走过混合区。在新闻发布会上,赵菁终于抑制不住情绪,哭了起来。整个发布会持续了10分钟左右,而赵菁几乎就哭了10分钟,她哽咽着说着每一个字:“感谢国家游泳队支持,感谢领导,感谢教练、队友,对于今天的发挥,我可以说自己尽力了,但成绩我不满意。”随后,有记者问赵菁为何情绪如此激动。赵菁回答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原因,就是拼了这么长时间,从04年开始就出了成绩,然后坚持到了今天,有太多东西可以回味。我的身体情况不是太好,但现在我觉得能够坚持就是胜利,接下来的第二项我会尽力的。”

  如果没有傅园慧的横空出世,赵菁依然可以在仰泳项目上拿到冠军,但浙江小将的出现让赵菁的时代宣告结束。对此赵菁表示:“这个很正常,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最重要的还是我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85339.shtml report 3096 不出意外,游泳比赛进行了三天,孙杨按照既定的节奏,赢得了他个人的第三块金牌,距离其全运会七金的目标更近一步。令人惊喜的是,随着比赛深入,孙杨不但没显疲态,反而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