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比赛好似火星撞地球 李娜连救赛点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进行了争夺,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结果李娜被状态火热的小威破掉5个发球局,虽然在次盘她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以0-6/3-6惨败给对手无缘决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张盛和嘉宾许旸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比赛刚一开始,小威就送出Love Game,而后李娜展开反击,许旸评价两人是“短兵相接”,节奏快到互不相让。张盛分析说,小威的力量还是很有优势,李娜还是需要避免和她硬碰硬。虽然李娜在局点上送出双误,但许旸仍旧称赞她打的非常坚决。认为在比赛一开始李娜绝对没有示弱,这是其向小威挑战的资本。李娜被破发后,张盛连呼可惜,认为她做出了一些难度很高的防守。

  前3局比赛,小威廉姆斯3-0领先,许旸评价说现在的局面是“火星撞地球”,虽然李娜比分落后但在态度上绝不退让。张盛则表示,李娜需要减少非受迫性失误。许旸进一步分析说,小威的发球太过恐怖,几个落点近乎发到极致,李娜的丢分有些无可奈何。第4局比赛,李娜再度丢掉发球局,许旸连呼可惜,认为李娜其实打的并不差,而且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击球节奏压制了小威的反拍,但还是在细节上做得差了一些。

  首盘前5局,小威廉姆斯5-0遥遥领先,许旸认为李娜做得不能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只能说小威还是太强大了,即便有一些失误也能依靠强大的击球去调整过来。张盛则认为李娜还是要放松下来,尤其是打小威绝对不可以过度用强。最终李娜0-6吞蛋丢掉首盘,许旸总结说李娜并不是打得不好,而是“打得没有那么好”,就被小威抓住了机会,其实双方比赛的胶着程度远不是比分能体现的。张盛则说,08年李娜逆转小威时,第一盘也是0-6输掉,希望历史可以重演。

  次盘一开始李娜2-1领先,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许旸认为小威的状态也在下降,这是一个必然的情况,因为首盘她调动得太好了。之后李娜打出了很好的网前小球,许旸评价说李娜非常信任卡洛斯教练,所以才会在技术环节上做出如此大的改动。丢掉发球局后,许旸评价说,这一盘的变化在于双方谁能够更好地使用上旋球进攻。

  关键的第6局比赛是李娜的发球局,结果她又送出了一个破发点,许旸认为李娜在次盘打的是自己不太熟悉的节奏,一旦送出破发点,对手就是100%的成功率,这一点是非常伤士气的。在李娜丢掉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许旸结合小威的身体动作和走向休息区时瞥向李娜的小动作分析说,她现在就是要向李娜展示自己强劲的威慑力,而且她冲刺的节奏和对比赛的把握,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在第8局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她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末点,许旸称赞直到最后李娜都没有放弃并最终等到了对手的失误。在小威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屡屡打出好球,许旸评价说她现在的心态终于放松了下来,如果早一点这样打,还是会很有机会的。总结比赛时张盛表示,尽管李娜输掉了比赛,但这一场比赛她打的应该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连丢7局救6赛点 吞蛋不敌小威无缘美网决赛
·现场:李娜吞蛋表情严肃 击球太猛导致断线换拍
·央视:比赛好似火星撞地球 李娜连救赛点不放弃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三次一轮游 2013四强创历史
·特评:一度迷失 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李娜一遇小威倒退近十年 各种失误上演虐心惨败
·三大社:紧张情绪困扰李娜 面对小威竞争力有限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86652.shtml report 3126 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决赛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进行了争夺,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结果李娜被状态火热的小威破掉5个发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