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剑客组合以金牌谢幕 朱俊和黄良财赛后将退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雷声、朱俊、马剑飞、黄良财,这是广东男子花剑鼎盛时期的队伍成员,2013年9月6日晚,这个组合在第12届全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击败江苏队,成功卫冕,然而本届全运会后,朱俊和黄良财都将离开赛场正式退役。整个下午到晚间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黄良财都没有出场,他与广东男子花剑队教练谢伟明一道坐在场边,在替换队员时他总会走上前去帮忙整理感应线,事实上在个人比赛时,黄良财因为膝伤严重,首轮比赛便遭淘汰,赛后他向记者再三表示,这届全运会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团体赛,“毕竟这是我们几兄弟联手打的最后一场大赛了。”他说。

  雷声、朱俊与马剑飞三人都是广州伟伦体校的学生,三人先后进入省队,在二沙岛训练基地,这个小团队又多了一位来自汕头的黄良财,四人相识于微时,彼此是队友也是同学和朋友,赛后,记者让朱俊谈谈这十多年来四人最难忘的经历,他想了半天,“比赛不是最重要的,毕竟我们一起打过的比赛太多了,有输有赢,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可以说除了比赛,我们还是在一起生活的,很多生活里的点滴才是最难忘的记忆。”朱俊说。

  朱俊的妻子周焕珊已经怀孕,预产期在今年11月,朱俊退役之后的生活重心也会像黄良财一样转向家庭,“退役之后可能还是会继续留在击剑圈子里,或许从事教练工作,不过首先要把妻子和孩子照顾好。”朱俊说,他与黄良财的想法一样,多年外出征战,留给家人的时间太少,是时候补偿了。

  雷声在此前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不敌安徽选手张亮亮屈居亚军,不过他也认为,本届全运会“团体项目比个人更重要”,“毕竟是我们四个人最后一次在一起打大赛了,都想留个美好的回忆。”雷声说,“所以拿到这个冠军我们都很开心,算是给我们这四个兄弟的组合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吧。”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前,黄良财因不能入选奥运阵容而与国家队闹翻,后来雷声在出征伦敦前还专门给黄良财发过短信,内容是“兄弟,保重!”这也是四人团体中无需多言的兄弟间的沟通方式。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光说比赛,我们一起拿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我们赢过很多比赛,也有过很多很遗憾的失败。”雷声说,最让人感到惋惜的是,“广东四剑客”还没有一次携手登上过奥运会赛场。

  在朱俊和黄良财退役后,广东男子花剑队也将进入一个青黄不接的断层期,主教练谢伟明表示,年青一代还没有出现能与四位“老剑客”实力相当的选手,“毕竟他们四个人水平都很高,队里有大赛都让他们出去打,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年青一代的比赛经验还需要继续积累。”谢伟明说。雷声和马剑飞还将是广东男子花剑队和国家队的主力军,如今福建、江苏等队涌现出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剑客,雷声已经准备好面对国家队“后广东垄断时代”了,“我也很期待能与新的队友一起上赛场,希望看到中国男子花剑有更好的传承。”雷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92633.shtml report 1275 本报沈阳9月6日电特派记者许蓓雷声、朱俊、马剑飞、黄良财,这是广东男子花剑鼎盛时期的队伍成员,2013年9月6日晚,这个组合在第12届全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击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