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广东代表团 > 2013全运广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剑男团广东成功卫冕 “四剑客”组合完美谢幕

来源:南方日报

  45比33!由雷声、朱俊、马剑飞和黄良财四人组成的广东男子花剑队在决赛中击败江苏队,他们自始至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也让这次卫冕的过程变得让人心安。这4个十几年来荣辱与共、却是最后一次并肩剑道的兄弟,终于在全运赛场上完成了完美的谢幕演出。

  夺冠过程比想象容易

  雷声赛后告诉记者,他们其实已经做好了与对手苦战的准备,“从一开始就领先到最后的比赛,不是没有,而是太少了。”但比赛过程所显示的,却比想象中更加轻松。

  在决赛中,广东队派出了雷声、朱俊和马剑飞的三人组合。雷声在自己出战的第一局便在李海峰身上取得5比1的领先优势,这种开局上的优势,几乎已经为广东队的胜利揭开了序幕。

  “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是血脉贲张的,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更低,立足于去拼对手。”雷声说。团体赛最好的一点,是有兄弟可以分担自己的压力。第三个出场的马剑飞成为了这场比赛里最耀眼的明星,他第一次出场就将分差拉大到9分,而且每次出场气势十足,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当马剑飞第三次出场时,广东队在第8局已经领先对手13分之多。虽然江苏队最后收关的李晨在广东队打到44分时,和雷声僵持了好一阵子。但这已经无法改变整个比赛的结果。

  “团体比赛就是这样,我们互相提醒。一上来一直能领先对手,这样的情况在这次比赛中是很好的,我觉得这枚金牌也是在逆境中获得的,我觉得更多是经验上的取胜。”雷声说,“赛前我们更多地考虑如何运用战术打赢对手,而不是靠着一腔热血来赢得比赛。毕竟我们配合这么多年,彼此之间很了解,这是我们的优势。”

  虽然没有在决赛中出场,但老将黄良财仍然为这块金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是我们一起拿到的金牌。我首先感谢我的队友,我近段时间受伤了,状态并不是很好,很感谢教练给我上场机会。”

  用金牌告别十年青春

  无论是作为广东队队友也好,还是国家队队友也罢,这将是雷声、朱俊、马剑飞和黄良财最后一次并肩走上剑道。本届全运会结束之后,老将黄良财已经确定退役,朱俊也因为妻子怀孕以及学业压力选择离开赛场。虽然也许他们都还不会离开击剑事业,但作为队友的经历也就只能到此为止。“四剑客”四去二,用一块金牌来告别无疑是最好的。

  个人赛的决赛,雷声最后输给了安徽的张亮亮。但团体赛的金牌不能再旁落,不过有兄弟分担,雷声的压力也就没那么大。在最后一局上场前,坐在等候区的雷声甚至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感谢每一位队友,其实这段时间状态也不好,在半决赛的时候与香港队比赛气势上也受点影响,我觉得最后拼下来了,这也是我们四个人最后一次组合了。非常感恩、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他说。

  雷声一直在提这个最后一次,他非常感慨:“我很珍惜这一次比赛,因为我们配合了10年了,所以我觉得很不容易,(全运夺金)这是一个圆满的句号。”什么是四人一起最难忘的回忆?雷声坦言有很多,“我们经历过世界比赛前八名不进的低迷,也经历过两次团体赛冠军的高峰,当然奥运会也有一点遗憾,我们一起经历过成功与失败,这一切的经历让我觉得很不容易。”面对同一个问题,朱俊的回答可能更贴近生活:“光说大赛经历我觉得也有点普通,还是我们兄弟一起劈酒吹水的日子更令人怀念。”

  站上领奖台,四兄弟把4块金灿灿的金牌一齐挂在了教练谢伟明的胸前。头发已经略见花白的老谢一时间笑得合不拢嘴。雷声的人气最高,领奖结束以后足足被前来讨要签名的志愿者围了将近20分钟。记者打趣说,你就不能练个简单的签名?他也笑,我这已经非常简单了。

  但这当然不会是一次离别。“因为下届的话大家都一定在一起,先好好休息吧,期待他们的复出,我想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回到北京大学上课。”雷声说。

  本版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朱小龙

  实习生 许轩铭

  本版摄影 刘力勤

  发自沈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96889.shtml report 1706 45比33!由雷声、朱俊、马剑飞和黄良财四人组成的广东男子花剑队在决赛中击败江苏队,他们自始至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也让这次卫冕的过程变得让人心安。这4个十几年来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