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辽宁代表团 > 2013全运辽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短板”辽宁应当补齐 体育强省任重道远

来源:沈阳日报

  作为十二运赛场的第三大金牌大户,体操比赛竞争激烈。可是作为东道主,辽宁体操队至今依然表现低迷,参赛人数也只有从其他省份交流来的4人。作为体育强省,辽宁何时能够补齐体操这个短板,可谓任重道远。

  本届体操比赛,东道主辽宁队虽然派出4名运动员参赛,没有重现上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真空”的窘境,但与湖南、安徽、上海、北京等以及强势崛起的贵州等省市相比,辽宁体操的差距很大。

  因为没有本土的专业体操队,代表辽宁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四名体操选手男队的郭伟阳、朱晓东以及女队的汪秋玲、何文秀都是从云南省交流过来的。到目前为止,仅有朱晓东进入了双杠单项决赛,但想在高手如云的双杠比赛中取得奖牌难上加难。女子项目中,也只有汪秋玲参加了个人全能的比赛,但也未能取得好成绩。

  奥运选手郭伟阳曾被辽宁代表团寄予厚望,但严重的肘伤使他根本无法以最好的状态参赛。结果在本次全运会比赛中,郭伟阳不仅无缘自己所擅长的个人全能比赛,在所参加的两个单项的比赛中也早早被淘汰。从长远来看,一方面受伤病的影响,年岁已高的郭伟阳很难重现当年的风采;另一方面,通过本届全运会,国内已经涌现出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体操全能好手,周世雄、程然、邓书弟、刘榕冰等90后全能高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并已全面地成长起来,基本没有给老将回勇的空间了。

  其实,辽宁体操并不缺乏本土的优秀选手,本届全运会代表解放军出战的吊环高手刘洋就是辽宁鞍山人,据了解,刘洋最早是在沈阳市体校体操队接受训练。本届全运会,刘洋在吊环预赛中排名首位,决赛将在明天进行,如果发挥正常,他拿下金牌应当不成问题。这样,作为输送省份,辽宁也将自动获得一枚体操金牌。上海体操队的肖婷婷来自辽宁的盘锦,在十一运会的时候,她为上海体操队立下汗马功劳。再往前数,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江苏体操队出尽风头,他们的两位教练员以及获得全能冠军的吕博,也都是辽宁人。

  辽宁不缺少体操的土壤,也不缺少有体操天赋的运动员。但自2000年辽宁体操队解散后,沈阳、鞍山、营口、盘锦等市队为省队输送人才的方向一下子没了,一些好苗子不得不加盟其他省队。

  体操项目在奥运会上是仅次于田径游泳的大项。“辽宁体操如果想焕发第二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必须要在普及和提高上扎扎实实地下一番苦工夫。在这个项目上加大投入,将劣势项目逐渐转化为优势项目。”辽宁体操队的一位资深教练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097928.shtml report 1309 作为十二运赛场的第三大金牌大户,体操比赛竞争激烈。可是作为东道主,辽宁体操队至今依然表现低迷,参赛人数也只有从其他省份交流来的4人。作为体育强省,辽宁何时能够补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