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踢出漂亮足球胜新加坡 学巴萨路也许走对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晚在天津,国足6:1大胜新加坡队。全场比赛,国足多次踢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进攻配合,让人不禁感叹,现在的中国队正走在技术型的正轨上。

  国足变了 回归技术型路子

  此役面对新加坡队,中国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一个月之后与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热身。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中国队主帅傅博在首发阵容中,继续在进攻线上排出了在东亚杯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稀哲、武磊、孙可和于大宝。

  第7分钟,于大宝铲射率先破门。第16分钟,杨昊与郑智两位老将后场失误,新加坡抢断后扳回一球。

  第31分钟,中国队打出了本场比赛,甚至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漂亮的一个进球。荣昊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张稀哲、武磊和于大宝连续5次一脚传递,最后于大宝将皮球送入网窝。整个进攻配合眼花缭乱。

  接下来时间,完全是中国队的进攻表演,张稀哲和孙可先后破门,替补登场的郑龙梅开二度。

  赛后,据武汉籍国脚张稀哲透露,这段时间“国足天天在看巴萨(录像)。我觉得我们追求这种先进打法,应该说一场比一场在进步吧”。

  的确,昨晚国足的进攻以“水银泻地”形容并不为过,进攻基本上都是由多人间连续一脚传切配合完成,以统治性的控球,完全压制住了新加坡队。可以说,昨夜的中国队宛若巴萨灵魂附体。

  对手赞叹 中国队进步很大

  东亚杯上国足完成自我救赎,在1:5惨败给泰国队的背景下,各方压力大,队员不敢再怠慢必须拼命。这一次,在正常平和环境下,国足依然踢出好球,说明对技术足球的追求,对精神面貌的强调,已成为傅博所率这支国足的常规思路。

  就在上周,足协刚刚宣布傅博继续代理国足指挥权,带队参加亚预赛。昨晚赛后,傅博明确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带领国足从亚预赛小组出线,从而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傅博直言:“这不是说大话,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尽管恒大帮依然是国足的重要力量。不过,从东亚赛到昨晚热身赛,张稀哲、武磊、孙可等新生代国脚的表现,让人更看到国足未来的希望。在进攻端,这些技术型小将显露出不俗的想象力与杀伤力,几乎每一次攻击都威胁到了新加坡队的球门。

  新加坡队的德国教练斯坦格也盛赞中国队“打的是最先进的压迫式足球,值得新加坡队好好学习”。斯坦格也是国足的老熟人,他曾率领阿曼国家队参加2001年十强赛。斯坦格认为:“中国队相比2年前在卡塔尔亚洲杯比赛中的表现,现在有长足进步了。在我看来,作为中国这样的大国,你们应该是足球领域中沉睡的巨人,今后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00223.shtml report 2503 昨晚在天津,国足6:1大胜新加坡队。全场比赛,国足多次踢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进攻配合,让人不禁感叹,现在的中国队正走在技术型的正轨上。国足变了回归技术型路子此役面对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