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遗憾丢金孙玉洁李娜掩面离场 自言很想大哭一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十二运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硝烟散尽,几乎整场领先的辽宁女重在“最后一剑”中折戟沉沙。26:28,拥有“重剑双姝”孙玉洁、李娜的辽宁队以两剑之差负于了江苏队,憾失十二运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由于有孙玉洁和李娜两位奥运冠军的存在,十二运女子重剑团体金牌早在开赛前似乎就已归属了辽宁,不过在奥运赛场合力夺金的“重剑双姝”却在本届全运会的重剑个人赛中早早出局,孙玉洁和李娜在个人赛中均无缘八强。

  阵中的两大奥运冠军集体低迷,决赛来临前,已经有媒体开始怀疑辽宁队这枚本已预订的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已有些不太保险!

  昨晚的比赛结果也印证的这种担忧,主场夺冠的压力令辽宁女重最终崩盘。“我感觉辽宁队的主场压力太大了,她们太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自己的能力,这反而限制了她们的发挥。辽宁队今天没有展示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打得比较拘谨。之前的预赛以及全国锦标赛,我们都输给了辽宁队,而且分差比较大。

  今天的辽宁队打得还是太紧了,而击剑运动中任何的心理波动都将决定比赛走势,今天辽宁队在最后时刻被我们逆转,完全是心理起了变化,她们太想摘得金牌了。”作为对手,江苏队教练许学宁在赛后一语中的。

  惜败,用这个词来形容昨晚的决赛一点不为过。作为东道主,辽宁女重的身上背负着太大压力。从最后一轮前的两剑优势,到最后被对手反超两剑,辽宁队最后的心态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赛后,记者给孙玉洁发去微信。她坦言,很想大哭一场,没想到最终会拿银牌。

  赛前,辽宁和江苏都被视为女重团体金牌的有利争夺者。辽宁拥有孙玉洁和李娜,而江苏则有骆晓娟和许安琪,谁最终获胜,都在情理之中。但遗憾的是,最终东道主没能笑到最后。

  昨日的比赛中,共3次登场的孙玉洁也是可圈可点,并帮助辽宁以两剑优势进入最后的决胜局。

  可惜在最后时刻,老将李娜没能顶住许安琪的快速进攻,丢掉了本该到手的金牌。“可惜了!就差那么一点点。”赛后,现场的观众无不感叹。可以看出,辽宁队太想赢了,而东道主的夺冠压力也拖慢了她们的脚步。反观江苏,一身轻松的骆晓娟和许安琪愈战愈勇,成为江苏夺金的最大功臣。

  作为本次全运会的形象大使,并在全运会开幕式中代表运动员宣誓和传递火炬,孙玉洁身上担子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女子重剑这枚团体金牌早已被视作是辽宁的囊中物,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孙玉洁一定的心理负担。

  昨日的比赛,孙玉洁的启蒙教练王威也来到了现场。看到辽宁失利,他对记者坦言,“孙玉洁的压力太大了,这不应该是一个21岁女孩该有的,她需要鼓励。”而辽宁队领队邵凯也表示,“现在运动员们心情都非常难受,孙玉洁还很年轻,未来值得所有人期待。”

  赛后,失落的孙玉洁及辽宁队友们没有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可以看出,姑娘们的心情非常难受。昨晚,本报记者给孙玉洁发去了微信,“你表现的很棒,不要有压力,加油,家乡人会一直支持你的!”10分钟后,孙玉洁回复记者,“很想大哭一场,没想到会拿银牌。”同时她也表示,自己会调整心态,尽快走出失利后的阴影。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锋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03423.shtml report 1431 昨晚,十二运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硝烟散尽,几乎整场领先的辽宁女重在“最后一剑”中折戟沉沙。26:28,拥有“重剑双姝”孙玉洁、李娜的辽宁队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