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破朴泰桓纪录拿第三金 代言年入2000万美元

来源:东方今报

  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看台上的一名观众这样打趣:“天天跑来看孙杨,结果孙杨天天拿金牌,要是这是一部电视剧,早转台了。”可孙杨毕竟是孙杨,他的号召力果然不同凡响,昨晚沈阳时下时断的雨仍然未能影响看台爆满,而在一片人声鼎沸中,孙杨终于让故事的剧情有了点新意——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分44秒47拿到本届全运会第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了由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的1分44秒80的亚洲纪录。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破老对手朴泰桓纪录

  昨晚的游泳决赛还没开始,奥体中心游泳馆门外就排起了长龙,这足以证明孙杨的超高人气。入场仪式开始,只见通道中等待入场的孙杨身穿红色运动服和戴着金色耳机,又是吐舌头又是扮鬼脸,尽显90后潮人风范。

  从入水那一刻开始,孙杨就没给对手留任何机会。游过50米,第一个转身处时他的成绩是24秒81,将赛前认为有可能与他一争胜负的郝运、李昀琦等主攻短距离项目的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孙杨率先触壁。出水后,电子屏显示孙杨的成绩打破了老对手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他摆出他在本届全运会开始启用的新动作,左手先比出一个“2”,然后双手又比出“3”以示他此行的“第三金”。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也坦言这个成绩有些出乎自己的设想:“计划是游到1分45秒左右,教练给我布置是46秒多。虽然这次来沈阳一直感冒,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但还是希望能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今天将遭遇最强挑战

  手握三金,孙杨今天将面临更为密集的赛程,除了要比100米半决赛和决赛,他还要参加男子4×200米接力比赛。孙杨体能上能否应付自如也颇受关注,好在他的回答让大家放心不少:“其实每项比赛都会有体力的消耗,只要跳下泳池,都会很累,当然我自己还是要去克服这些困难。”

  100米自由泳是孙杨第一次尝试的项目,目前的最大对手已经露面,正是他在浙江队的队友吕志武。24岁的吕志武是国内最优秀的短距离自由泳运动员之一。在之前的接力决赛中,吕志武曾以48秒33的成绩刷新了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另外,代表解放军和河南双计分选手宁泽涛也将向孙杨发起强有力挑战。

  李昀琦两铜创造历史

  如果说孙杨破纪录夺冠可以用惊喜来形容,那么郑州小将李昀琦昨晚摘铜则是有点遗憾了,因为他在前150米一直位居第二,可惜后程乏力,被国家队队友、河北名将郝运后来居上,抢走了几乎已经到手的银牌。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李昀琦直截了当地表示“不太好”,“今天整体发挥很一般,前150米还算不错,但最后50米慢下来了,当时看到对手反超,有一种有心无力的感觉”。

  省游泳中心主任杨青山此前曾向东方今报记者透露,李昀琦从世锦赛归来以后,时差一直没能调整过来,这也影响了他的训练状态。 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李昀琦曾游出1分47秒36的个人最好成绩。

  至此,李昀琦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单项比赛已全部结束,他分别收获了200米、400米男子自由泳的铜牌,这已经是河南游泳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一个颇有意思的细节是,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孙杨和李昀琦肩并肩走在一起,身为国家队老大的孙杨还不断拍打着李昀琦的肩膀,冲着这位小老弟说:“没关系,继续加油!”

  ■ 钱景

  因刘翔、李娜等大腕集体缺席,刚刚在巴塞罗那取得佳绩的孙杨成了本届全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而在场外,孙杨也是当之无愧的吸金大王,媒体公开报道还显示,孙杨的代言费总和超过亿元,美国杂志《游泳世界》更预测,其代言年收入极有可能突破2000万美元。

  帅气、霸气、人气,优异的运动成绩和对比赛的统治力,使得孙杨成为广告商的宠儿。有人士表示,以孙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他已跃身我国顶尖体育明星之列,个人商业价值已达1000万元以上。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7/n386104394.shtml report 1904 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看台上的一名观众这样打趣:“天天跑来看孙杨,结果孙杨天天拿金牌,要是这是一部电视剧,早转台了。”可孙杨毕竟是孙杨,他的号召力果然不同凡响,昨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