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月8日:飞人决战冲10秒大关 孙杨5战抢最难1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祖敏
  中新社沈阳9月7日电(记者 王祖敏)8日将产生36枚金牌,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和孙杨的第五次冲金,都有一个相同的关键字:难。

  挑战人类速度极限的“飞人大战”历来是各类赛事的焦点,本届赛会的男子100米决赛将于晚上21:25进行。

  外界对这场赛事的聚焦集中在两个关键人物身上:北京选手张培萌和广东名将苏炳添。在北京奥运会上,苏炳添成为中国选手进入世界大赛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第一人。在今年8月的俄罗斯世锦赛上,苏炳添又与张培萌携手进入半决赛。张培萌在半决赛中跑出10秒整的成绩,不仅打破全国纪录,而且成为百米赛道跑得最快的黄种人。中国选手能否在百米赛道冲破10秒大关就成为本届赛会的最大看点和悬念之一。

  在7日晚进行的预赛中,苏炳添排名第一,只发挥出6成“功力”的张培萌位居第五。赛后张培萌认为,预赛只是适应一下气氛和跑道。现在的他已经“屏蔽”了所有压力,调整到最好状态。苏炳添则称,他的成绩一直徘徊在10秒1几,现在是时候该有所突破了。两位名将的表态,更让人对8日的决战多了几分期待。

  田径赛场当日将产生13枚金牌。2009年世锦赛女子铅球铜牌得主巩立姣与两届亚运会金牌得主李玲,将继上届全运会分揽冠亚军后再次上演伯仲之争。

  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近几年崛起的项目。在今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24岁的北京选手李金哲以8米34的成绩获得金牌。预赛中,李金哲名列第四,山东选手解雷位居第一。

  刘翔因伤缺阵,使得男子110米栏成为本届赛会的“怀旧”项目。8日,史冬鹏、谢文俊、江帆、纪伟等该项目的老将新星都将云集在因为刘翔而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赛场。

  此外,田径赛场还将决出男女1500米、男女400米、女子100米栏、男子3000米障碍赛、男子链球、女子撑杆跳、女子七项全能金牌。

  8日的游泳赛场将产生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蛙泳、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将面临他4个单项中的最大挑战。

  迄今为止,孙杨在世界大赛中的金牌都来自于中长距离,此番是首次在大赛中参加100米的角逐。在7日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排名第三,让人不得不为他明日的决赛捏一把汗。

  女子200米蝶泳,将上演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北京奥运和今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刘子歌将与伦敦奥运金牌得主焦刘洋角逐“蝶后”桂冠,7日的半决赛中,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以第一和第三晋级。

  男子举重开赛,首日将产生56公斤和62公斤两个级别的金牌。

  中国男子举重一直占据着中小级别的优势,这两个级别的全运之争也堪称是世界水平的赛事。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意外失金,也使得中国队在这两个级别的近况更加受人关注。

  56公斤级决赛,近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伦敦奥运银牌得主吴景彪将面对卫冕冠军、湖南小将龙清泉的挑战。在北京奥运会上,18岁的龙清泉一举夺魁,赢得了“神奇小子”的美誉。

  62公斤级决赛,两位福建名将张杰和丁建军均实力强大,前者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第四名。

  体操收官战,将进行最后5个单项的角逐: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

  中国体操队的“相声演员”冯喆将在其主项男子双杠决赛中亮相。在伦敦奥运会上,冯喆获得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但他最受关注的并不是赛场成绩,而是妙语连珠的搞笑微博,他被网友戏称为“专业相声、业余体操”。在伦敦奥运开赛前伤退的滕海滨也将在全运体操的收官赛中上演他运动生涯的“绝唱”。

  在资格赛中失误、无缘强项自由体操的决赛后,邹凯必将在单杠决赛中全力出击。身为北京奥运金牌得主、全运会卫冕冠军,邹凯此番志在必得,他的最大威胁是自身的伤病。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预赛排名前两位的商春松、眭禄和位居第五姚金男均有夺冠实力。

  此外,8日还将产生自行车男女越野赛、帆船各2枚金牌,垒球和马术各1枚金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7/5258120.shtml report 1857 中新社沈阳9月7日电(记者王祖敏)8日将产生36枚金牌,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和孙杨的第五次冲金,都有一个相同的关键字:难。挑战人类速度极限的“飞人大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明日赛事:飞人决战冲10秒大关 孙杨5战抢最难一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