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奥委会主席候选人 撑竿跳传奇布勃卡竞选

吴经国
1/6

吴经国

2013年09月07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今日6时,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8日至10日,全会将主要解决三大议题:投票产生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决定一个临时项目以及选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五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奥斯瓦尔德。布勃卡将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候选人。

  吴经国,祖籍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 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曾就读于台湾东海大学。吴经国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是第一位来大陆访问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从两票惜败到梦圆莫斯科的整个过程。吴先生怀着强烈的民族情感,排除“台独”势力的干扰,两次投下赞成票,为北京申奥成功作出了宝贵的贡献。2013年5月23日,吴经国在台北宣布参选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