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奥委会主席候选人 撑竿跳传奇布勃卡竞选

奥斯瓦尔德
3/6

奥斯瓦尔德

2013年09月07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今日6时,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8日至10日,全会将主要解决三大议题:投票产生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决定一个临时项目以及选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五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奥斯瓦尔德。布勃卡将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候选人。

  奥斯瓦尔德是瑞士人,今年66岁,1968年, 1972年和1976年曾三次参加奥运会赛艇比赛。在担任国际奥委会2012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期间,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宣布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成为继德国的托马斯·巴赫、新加坡的黄思绵、波多黎各的里查德·卡利昂和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后,参加竞争的第五人。

(责任编辑:陈国庆)

     跳转至: 页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