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五盘苦战逆转瓦林卡 连续第四年进美网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比赛日。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瑞士名将瓦林卡。最终经过4小时09分钟的苦战,世界第一以2-6/7-6(4)/3-6/6-3/6-4实现逆转,取得对阵瓦林卡的第12场连胜,连续第四年闯入美网男单决赛,也是其生涯第12次大满贯男单决赛。 >>技术统计

  世界第一虽然在北美硬地赛发挥一般,但其在法拉盛公园有着上佳表现,半决赛之前一共打了16盘,只丢了5个发球局,兑现了34个破发点,可见在接发环节的优势。瑞士名将瓦林卡上一轮直落三盘淘汰卫冕冠军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两位选手过去一共交手过14次,小德12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保持对阵瓦林卡的11连胜。不过今年的澳网第四轮,瓦林卡给小德制造了很大麻烦,双方激战五盘,小德在决胜盘激战到长盘才以12-10险胜。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三局获得破发点,尽管小德竭力追回一分,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瑞士人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五局,小德双误送出破发点,瓦林卡把握机会,跑动中轰出大角度斜线穿越得分再次破发。第六局,双方出现长时间相持,经历四次40-40平分鏖战,小德连续压制造成瓦林卡回球出界完成回破,比分2-4依然落后。第七局,小德一局送出两次双误,瓦林卡love game再次破发,带着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前三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四局,瓦林卡发球局遭遇危机,瑞士人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最终在40-40平分时,依靠着两记发球得分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瓦林卡连续获得破发机会,尽管世界第一竭尽全力,但是在破发点上回球出界,瑞士人连破带保已经4-2领先。第八局,头号种子绝地反击,在破发点上打出重复落点得分,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6-6平进入抢七大战,瓦林卡第六分上送出双误,小德顺势扩大优势,并且以小分7-4胜出追平总分。

  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局进入保发节奏,前七局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八局,头号种子的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瓦林卡顺势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3获胜总分再次领先。第四盘比赛,小德无路可退的一盘,世界第一发起猛烈反攻,第二局就逼出破发点,随后笑纳瓦林卡的双误大礼,率先破发确立3-0的优势。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在局间休息时,申请医疗暂停进行短暂治疗。随后的比赛,小德守住领先优势,以6-3胜出将总比分再次追平。

  决胜盘较量,双方在第三局出现僵持,两位选手经历10次40-40平分,苦斗超过20分钟后,瓦林卡才艰难完成保发。不过在第五局,尽管瑞士人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小德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并且守住优势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小德40-0获得赛点,尽管瓦林卡追回一分,但是在第二个赛点上,小德轰出“再见ACE”,最终完成保发以6-4终结比赛,苦战五盘获胜艰难挺进决赛。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18225.shtml report 3800 [相关]小德险胜瓦林卡进美网决赛..|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晋级..-->小德鏖战逆转瓦林卡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比赛日。男单头号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