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鹏四连霸完美谢幕 寄语孙杨:里约要再续辉煌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虽然接下来还有100米蝶泳的比赛要参加,但本届全运会已被吴鹏确定为自己的告别演出。完美的句号已经提前画好了,7日晚间,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一举夺金,实现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霸。“据我所知,好像还没有人连续4届蝉联一个

  项目金牌。 ”赛后,吴鹏骄傲地说。

  曾战胜“飞鱼”,仍留有遗憾

  2001年九运会上,吴鹏异军突起,成为了中国泳坛一颗耀眼的新星。英雄总有迟暮时,现在,他就快要说再见了。“从九运会开始,一直走到现在,12年了,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经历了很多。”回望自己的运动生涯,吴鹏颇为感慨。他有过尖峰时刻,曾两度战胜菲尔普斯,引起了轰动,但他也留有遗憾,没能摘得一枚奥运会的奖牌。“从全运开始,到全运结束。九运会我才15岁,初出茅庐,面对更多前辈,抱着去拼的姿态。我游泳生涯的前五六年都特别顺利,一直到北京奥运会,开始有一些失败。但是,我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是很成功的。今天取得这枚金牌,我还是挺为自己感到骄傲的。 ”

  赛前就希望能够创造历史

  7日,吴鹏还随浙江队夺得了接力比赛的金牌,但相比之下,还是200米蝶泳金牌更有分量。“赛前我也希望自己能创造历史,也给了自己一些压力。今天是游泳比赛第四天,一些小将也开张了,自己作为一个老队员,对这块金牌非常渴望。 ”12年的跨度,前所未有的成绩,这也是对吴鹏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真的取得这枚金牌之后,我觉得是一种释放。一步步走来,还是很不容易。去年奥运会对我打击还是挺大的,因为之前对伦敦奥运会还是抱有挺大希望的,结果比的不是特别理想。今年能够坚持到全运会,并且取得冠军,我觉得还是蛮不容易的。 ”

  全运会后,吴鹏就将告别泳坛,去美国读书。这一刻,总会有些伤感。“这几天没事的时候,我也会翻一下秩序册,看到80后选手名字越来越少了……希望年轻运动员能够继续为中国游泳创造辉煌。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相关新闻

  寄语孙杨:希望里约再续辉煌

  孙杨之前,吴鹏也曾是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7日连夺两金之后,吴鹏半认真半开玩笑地总结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能自夸一下吗?除了孙杨之外,我觉得我也应该是中国游泳的一个标志性人物。 ”

  全运会上,浙江队在泳池中几乎势不可当,而最大的看点,当然还在孙杨身上。甚至在领奖的时候,孙杨都会穿着与队友不同的服装,特别扎眼。那么,在浙江游泳队中,吴鹏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我觉得还是能够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从我平时训练、生活各方面表现,还是蛮严格要求自己,给一些小队员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吴鹏说:“我和孙杨是同门,他是我小师弟,我看着他一步步走到现在,也为他感到高兴。孙杨对我也非常尊重,平时生活中,我们也是沟通比较多。到里约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希望孙杨一步步往前走,在里约再续辉煌。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18829.shtml report 1471 虽然接下来还有100米蝶泳的比赛要参加,但本届全运会已被吴鹏确定为自己的告别演出。完美的句号已经提前画好了,7日晚间,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一举夺金,实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