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全运独具“中国特色” 拜仁也未必出线

来源:新京报

  “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把上海队挤出8强。历史不会重复,但会押韵。辽宁全运会上,我们又看到“2比2”,这一次受害者变成了四川队,上海队与辽宁队联袂演了一场戏。

  拜仁俱乐部近日颇为应景地谈到全运会,“我们获悉辽宁正举办全运会,这是中国最大的运动会,真伟大!”拜仁有大情怀,不过这种关心更像隔岸观火。大胆假设一下,如果让拜仁参加全运会,他们未必就百分百能从小组出线。

  我无意贬损拜仁,更不是夸赞全运会水平高,实在是因为全运会独具“中国特色”。全运会上四川队可以击败重庆队,但是只要辽宁队和上海队打成2比2,前者的任何努力都是白费。虽说“足球是圆的”,这一次却没有意外发生,全运会U20男足的比赛印证了人们赛前的怀疑。

  在崇尚公平的绿茵场上,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中,一场事先张扬的默契球就这样发生了。在各种利益的互相制衡下,全运会足球舞台的幕后充满了玄机。足球不应该是快乐的吗?为何赢球的四川球员赛后却流下伤心的泪水?

  我不知道辽宁队和上海队是否会被钉上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中国足球的耻辱早已数不胜数。我只想问一句:如果处在打平就出线位置上的是四川队,他们会不会也默契一下?现在的川军肯定会给出否定的答案,但是当初真的面临这种局面,他们十有八九也会这样做。很多时候,我们反对某种行为,不是因为它不合理,而是因为这是我们想要却得不到的。

  衡量一个人真正的品质,要看他在知道永远不会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做什么。这一次,全运会足球却在几乎人人都知道的情况下,“脸不红,心不跳”地打了一场默契球,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魄力?

  物理学上将悬浮微粒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的现象叫做布朗运动。全运会也在做着波澜壮阔的布朗运动,26年前被黑的是上海队,这一次伤心的是四川队,再下一次或许就是山东或者辽宁。在无序的竞争中,谁都可能成为受害者,没有绝对的安全。靠默契球得逞的人别得意得太早,下一次被做掉的没准就是你。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1413.shtml report 1116 “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把上海队挤出8强。历史不会重复,但会押韵。辽宁全运会上,我们又看到“2比2”,这一次受害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