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不愿与刘翔做比较 他很伟大我只做好自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刘翔的复出遥遥无期,全运会的田径赛场仍然冷清——被外界视为中国田径最具有“观赏色彩”的张培萌,也还没有足够的魅力让观众填满沈阳奥体中心田径场。

  今晚,张培萌在本届全运会百米预赛中首次亮相,由于晚间气温偏低,张培萌赛前准备了“鲨鱼皮”短袖衫,“今晚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屏蔽掉压力,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压力,毕竟是预赛,只要能晋级就行。”张培萌比赛之后大气都不喘,对他来说,预赛只是“听听枪,别出意外”。

  张培萌的谨慎从起跑阶段就显现出来,前20米他没有任何优势,但40米后张培萌已经遥遥领先,半程过后张培萌开始放松,他甚至还有闲暇去看一眼隔壁赛道紧紧追赶的对手。最终,张培萌在这个小组排名第二,10秒50的成绩也毫不起眼。

  “硬逼着张培萌去破纪录肯定不现实,今年张培萌的比赛很多,前半年状态又非常好,包括世锦赛,虽然没进前八,但成绩也不错。他现在处于相对疲劳的状态,从长远来看,我需要让他长期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训练水准上,所以,我也跟他说,千万不要在意外界过高的期待。他在这方面的心理素质也比较让人放心。”张培萌的教练李庆今晚告诉记者,“张培萌有完整的训练计划,每个阶段达到什么效果,都是计划好的。对全运会,是要全力以赴,但更重要的是保持稳定的节奏,别受伤。”

  本届全运会,张培萌要“能者多劳”,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这3项田径场上最刺激的径赛项目,报名表上都有他的名字,其中100米和200米都被北京代表团看作“应得的金牌”,但今晚100米预赛,明天上午复赛,晚上决赛,后天晚上200米预赛,9月10日上午200米复赛,晚上决赛,4天内6枪的紧密赛程对张培萌的考验,只有专业运动员才知晓其中的风险——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张培萌跑出10秒整,付出的是巨大的精神和体力消耗,“世锦赛我掉了6斤肉”。

  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张培萌尽快成为中国田径的下一个骄傲,这种压力才是张培萌师徒俩在伤病之外要应对的最大敌人。

  “刘翔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我只是尽力做好我自己。”刘翔的特殊经历让张培萌不愿意别人将自己和他放在一起比较。他说,他的愿望只是“跑出自己的极限”,“我已经跑到10秒,我相信自己会跑出更好的成绩。我其实不很在意最终的结果,只要问心无愧,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能坦然接受。”

  本报沈阳9月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1927.shtml report 1186 刘翔的复出遥遥无期,全运会的田径赛场仍然冷清——被外界视为中国田径最具有“观赏色彩”的张培萌,也还没有足够的魅力让观众填满沈阳奥体中心田径场。今晚,张培萌在本届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