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垒球 > 2013全运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妹子:终于有时间谈恋爱了 运动员生活太枯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大连报道
女垒川妹子:终于有时间谈恋爱了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大连报道

  今天下午,第12届全运会垒球项目将进行金牌争夺战。四川队昨日4:0击败江苏队,提前杀入决赛。记者了解到:这场比赛也将是阵中7名老队员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代表四川出场比赛的9名队员中有7人将在全运会后退役。常年待在运动队,她们的生活也基本保持“宿舍—训练—吃饭”节奏。依旧待字闺中的她们纷纷感叹,“(退役后)终于有时间谈恋爱,找对象了”。

  四川女垒7队员全运会后退役

  根据本届全运会计分奖励规则,垒球、棒球、手球、曲棍球等球类项目冠军实行“双牌双分”进行统计。因此,垒球这块阵地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昨日,四川女垒以4:0完胜实力不俗的江苏队率先杀进决赛。谈及这次胜利,领队谢映梅认为“我们赢在心态”,“一来球队有多名老队员压阵,节奏控制比较好;二来,大家心态都比较平稳,一点也不急躁,技战术发挥都比较到位”。

  说到老队员,不得不说的是,今天这场决赛很可能是她们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了。“打不动了”,国手唐婷开玩笑道。“已经打了10多年球了,还没干过垒球以外的工作呢”,宜宾姑娘廖春梅说道。姐妹俩是队中的“中生代”,在她俩身前还有36岁的“五朝”元老黎春霞;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于汇莉、周怡、吕怡等,她们是四川队打进决赛的功臣,但年龄不饶人,加之伤病困扰,她们将在全运会后“集体退役”。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结束后,四川女垒已出场的9名队员中,除了左外场手伍欣茹、三垒手兰芙蓉外,其余7人包括廖春梅、唐婷、黎春霞、于汇莉、吕怡、周怡、潘霞都将脱下这身运动员服。与此同时,首届参加全运会的周雅丹、张飘予将在未来挑大梁,“备战下一个周期,也会补充一些新队员进来”,教练唐昌冬表示。

  终于有时间谈恋爱找对象了

  今天的决赛是即将退役的四川金花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未来做什么?有人已经打定主意了,有人还不知道,只是想简单告别运动员身份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中。黎春霞、周怡已经是球队教练了,此次全运会系“重新出山”。吕怡之前已经出去闯荡过一番,看了看外面的世界,这次属于“二次复出”。而31岁的于汇莉告别了去意大利打球的经历,未来她想当一名教师,到学校教书育人。唐婷则说,她没有想好做什么,廖春梅则告诉记者,“应该不会再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了”。

  退役的7朵“金花”中,最少的职业生涯也有10多年,多则20余年。常年的运动员生活,让她们一直保持着“宿舍—训练(比赛)-吃饭”的节奏。即将脱下运动员这身衣服,姑娘们都感叹,终于有时间谈恋爱、找另一半了。金花们亭亭玉立,面容姣好,是标准的四川美女,但因为运动员身份,她们无暇顾及个人问题。“之前一直都是训练比赛,哪有时间考虑(另一半)啊”,于汇莉说道。除了没时间,运动员的活动空间相对狭小,她们选择另一半的空间也比较小,“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队里,与社会接触不多,有没有好的,给介绍介绍啊,”于汇莉跟记者开起了玩笑。

  记者视线

  如果不打垒球 她们也许早出嫁

  将人生的黄金时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垒球运动,与家人聚少离多,更无从谈恋爱,姑娘们过着与大部分同龄人不一样的生活。大家常说,女孩儿总要找个“归宿”,确也如此。比赛场上,她们个个威风凛凛,但场下作为女人的她们也需要一个肩膀靠靠。即将退役的7朵金花中,年龄最小的也已经27岁了。如果不是运动员,也许早已出嫁。现在“转换跑道”,未来她们的身份将是女儿、妻子和母亲。这样,自己的人生才完整。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30908/tfzb669324.html report 2183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大连报道今天下午,第12届全运会垒球项目将进行金牌争夺战。四川队昨日4:0击败江苏队,提前杀入决赛。记者了解到:这场比赛也将是阵中7名老队员职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