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春松女子体操高低杠再夺金 湖南体操再度崛起

来源:湖南日报

  9月7日,商春松在全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项目上再夺1金。至此,省体操队已夺得本届全运会2金1铜,而在上届全运会只收获1枚银牌。4年之隔——湖南体操再度崛起

  商春松一鸣惊人

  商春松是谁?这是观众席上发出的疑问声。

  在奥运冠军邓琳琳、何可欣、眭禄等名将亮相的全运会女子体操比赛中,人们的确难以注意到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商春松。

  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轻装上阵的心理状态,商春松一鸣惊人,彻底打响了自己的名头。

  9月6日的全能比赛中,商春松与福建选手姚金男并列第一,奥运冠军邓琳琳夺得铜牌;9月7日的高低杠决赛,商春松再夺1金,奥运冠军何可欣仅名列第5位。

  比赛中,商春松高人一筹的技术难度,舍我其谁的霸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来自湖南的小个子——商春松。

  而她在场下的纯真无邪,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夺得高低杠金牌后,商春松表示,“我没想到能拿金牌,我本来就是‘打酱油’的。”此话一出,立刻引发记者们的大笑。笑归笑,但要问商春松凭什么发挥出色,连夺两金,其实除了她过硬的技术外,靠的就是这种轻装上阵的心态。

  在女子团体赛结束后,代表上海出战的株洲妹子眭禄曾谈到商春松,“中国女子体操正处于交接班的时刻,像我、邓琳琳等都将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松松的能力非常强,我也看好她能够接过我们的接力棒。”

  体操队漂亮翻身

  截至9月7日,省体操队已收获2金1铜,相对上届全运会的1银,有着天壤之别。而在9月8日,商春松还将领衔曾斯琪、谢玉芬亮相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决赛,屈瑞阳也将参加男子跳马的争夺,湖南体操的成绩有望进一步提高。

  可以说,从2009年的山东到2013年的辽宁,湖南体操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归根到底,还是要有人才。”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介绍,湖南体操在这个周期培养出商春松、谭佳薪、曾斯琪等一批年纪小但实力不俗的运动员。她们训练刻苦,而且教练抓得紧。同时,“在经历了上届全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低谷后,省体操队可以说是卧薪尝胆,众志成城。本届全运会取得的好成绩,正是体操队不断努力的成果。”

  熊倪还表示,“体操一直是湖南体育的一面旗帜,陆莉、李小鹏、刘璇是其中的代表。经历低谷后,湖南体操重新崛起,传承了湖南体育的优秀传统。”

  据了解,体操世锦赛将在10月举行,商春松和曾斯琪都入选国家女子体操队。6名女选手有两名来自湖南,也表明湖南女子体操目前在中国体操国家队中的重要性。

  虽然目前省体操队来势喜人,也有教练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凌洁教练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冒出商春松等好苗子,但目前在后备人才培养上还是面临很大困难。以前我们都是一两百人中选择一个,现在已经降到几十个,甚至十几个。”

  (本报大连9月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8446.shtml report 1423 9月7日,商春松在全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项目上再夺1金。至此,省体操队已夺得本届全运会2金1铜,而在上届全运会只收获1枚银牌。4年之隔——湖南体操再度崛起商春松一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湖南体操再度崛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