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有了刘翔 张培萌成为本届全运会田径最大亮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田径作为基础大项,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竞技实力的重要指标。本届全运会上,金牌数最多的田径比赛9月7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开战。没有刘翔,但横空出世的张培萌还是让本届全运会田径赛事看点多多。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钱晞

  张培萌能否叩开10秒关

  作为产金大户,田径往往是大型综合运动会各参赛队必争之地。就各代表队实力看,山东、江苏、上海、广东、辽宁等强手如云,他们之间的交锋,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谁能撼动拥有众多国家队选手的东道主辽宁的霸主地位。在田径霸主地位的争斗之余,张培萌能否跑进10秒大关应是田径赛场的最大看点。

  在三周前的莫斯科世锦赛上,北京小伙张培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10秒成绩,平了日本人伊东浩司创造的黄种人最快纪录,立刻成了瞩目人物。鉴于他今年已两次破100米全国纪录,甚至在沈阳这条全运会跑道上一次破200米的全国纪录(因为此前一枪抢跑犯规未被视为正式成绩),人们期待张培萌能先于日本的天才高中生桐生祥秀突破10秒大关,成为亚洲飞人。“对于张培萌今年的成绩我已很满意了,所以今年我不想再给他加量,希望他能保持好状态,稳定上升,拔苗助长并不好。”张培萌的恩师李庆说。而张培萌的想法和自己的恩师一样“一切顺其自然。”除了张培萌,广东选手苏炳添也有跑进10秒的能力,不出意外的话,此次张培萌将在决赛中遭遇个人最好成绩10秒06的苏炳添。两强相争的男子飞人大战充满悬念。

  四川田径期待复兴

  曾几何时,四川田径的跑跳是那么的轻快,不但在国内赛场上叱咤风云,一些项目在亚洲田坛也算得上霸主。然而,随着刘晓梅、李雪梅和曾秀君等一批四川女子短跑名将退役,四川田径跌入了低谷。本届全运会上,四川田径能够反弹吗?

  “田径是‘兵家必争之地’,四川体育要真正崛起,田径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张容伟这名四川田径的功勋教练,现在虽身处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之位,却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四川田径的现在与将来。在本届全运会上,四川田径有望在女子铁饼、男子4×400米接力、女子100米栏等项目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铁姑娘”谭健是女子铁饼赛的大热门,其主要竞争对手是黑龙江队名将李艳凤。李艳凤因腰伤长时间未能系统训练,甚至作为卫冕冠军放弃了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不过,据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介绍,虽然李艳凤有伤,但目前依旧可以稳定投出60米以上的成绩。而在世锦赛上投出了63米34的谭健在与李艳凤的直接较量中,如发挥正常,是能抢下中国铁饼一姐称号的。此外,由张华东、邓仕杰、林洋、李浔组成的四川男子田径4×400米接力队也有冲金实力,该接力队中有三人在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了铜牌。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上,上届全运会季军张蓉将捍卫四川在短跑项目上的荣誉,而她也极有希望能用一枚奖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完美收官。其主要对手是被称为“女刘翔”的江苏队孙雅薇。

  (本报沈阳9月7日电)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8898.shtml report 1448 田径作为基础大项,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竞技实力的重要指标。本届全运会上,金牌数最多的田径比赛9月7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开战。没有刘翔,但横空出世的张培萌还是让本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