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秀10月20日大婚 老公含泪:金牌是最好礼物

来源:大连晚报
张文秀,大家喊你晒幸福

  特派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报沈阳电 昨天是全运会田径项目开始的第一天,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大连姑娘张文秀以73米68的成绩蝉联冠军。作为一名四次参加全运会的老将来说,在接下来的日子,张文秀将暂时放下链球,10月20日,她将成为美丽新娘。

  兑现诺言

  没有让王峥爆冷

  两个多月前,在同样的一块场地,张文秀在201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输给了陕西姑娘王峥,在那场比赛后,张文秀面对家乡媒体的采访时曾表示,一定要在全运会上把这块金牌夺回来。昨天,张文秀没有食言,在比赛中,她以73米68的成绩夺得冠军。虽然这个成绩与她上个月投出的75米58的世锦赛成绩有一定差距,但在国内,张文秀还是无人能敌。

  在国内的女子链球项目上,张文秀此前的最大对手是顾原,而近两年,王峥则成了张文秀的重要对手。不过,很少有人知道,王峥是顾原的小师妹,师姐师妹的在近十年间与张文秀的“车轮大战”中并没有讨过太多便宜。在不久前的俄罗斯世锦赛上,张文秀夺铜,王峥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这次比赛也给全运会比赛埋下伏笔,张文秀在国内赛场遇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挑战。

  昨天的比赛,张文秀第12个出场,首投因为出现失误,没有得分,辽宁的郝帅以65.42米在第一次试投后位居第一。第二次试投,张文秀成功投出了70.22米的成绩,一举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三投,张文秀再次出现失误,没有得分,王峥则投出68.35米的成绩。第四投,张文秀投出73.68米的好成绩,奠定了自己的夺冠优势。第五投,张文秀第三次出现失误,再次没有得分,此投王峥的成绩为71.48米,辽宁选手刘婷婷以67.70米确立第三的位置。最后一投,张文秀和王峥都没有超过此前的最好成绩,最终,张文秀凭借第四投的成绩成功卫冕。陕西选手王峥以71.48米获得亚军。

  一个张文秀

  半部“中国链球史”

  不久前,在张文秀夺得莫斯科世锦赛铜牌后,有媒体这样定义张文秀,说她是“半部中国链球史”。其实看看张文秀的职业经历,就会知道这样的说法并不为过。自从2000年开始,14岁的张文秀踏入八一队开始,到现在,她已经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夺得了四枚铜牌,可以说,张文秀让中国链球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女子链球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开始进入奥运项目,而那一年,张文秀只有14岁,她被八一队选中,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1年,年仅15岁的张文秀第一次参加了世锦赛,而此后的六届世锦赛,张文秀一次也没有落下。在七届世锦赛上,张文秀收获三铜。第一次夺牌是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当时她打破了中国队连续2年在投掷项目上的“奖牌荒”。

  除了世锦赛,张文秀还参加了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在北京,张文秀收获一枚铜牌。也许张文秀不是世界上成绩最优异的女子链球运动员,但她绝对是这些巾帼力士中坚持最久、持续巅峰状态最长、连续参加大赛最多的选手。所以在本届世锦赛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也对这位中国女将为女子链球作出的贡献赞赏有加。

  2001年,张文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她当时成绩是61.61米,和前三名还有7米以上的差距。10多年过去了,张文秀最好成绩提高了10余米,但水涨船高,其他选手也在不断进步。对于未来,张文秀还是一如既往地淡定,“不管怎样,我还会继续努力!”张文秀说,“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潜力,将来还能再挖掘多少,也不知道未来还能参加几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但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奋斗,一直在进步……将来有一天退役了,我不会在意奖牌的颜色,因为我拼过!”

  不再推迟

  全运会后办婚礼

  虽然自称“老将”,但张文秀并不大,今年只有27岁。但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张文秀却是到了一个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在本届全运会后,张文秀不再因为各种比赛而推迟自己的婚礼,她就要成为美丽新娘。

  也许很多人都记得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后的一幕,当时因为“乌龙事件”而丢失伦敦奥运铜牌的张文秀郁闷地回到北京,但没想到在机场,男友当面求婚,让她一扫阴霾,成为了最幸福的奥运选手。据了解,张文秀的男友叫冯小明,由于两个人都是解放军队的,所以选择了八月一日,两人登的记。昨天,冯小明也坐在看台上观看张文秀的比赛,看到张文秀卫冕成功后,冯小明眼含泪水,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张文秀)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四次参加全运会,她全身伤病,能够拿到金牌,真的感觉很不容易。”在问到这枚金牌的意义时,冯小明说:“这是她送给我的最好结婚礼物。”

  张文秀在赛后说,她在全运会后将集中精力筹办婚礼。“从明天开始,我更多的心思将放在婚礼上了。”张文秀说,全运会之前,她专心备战,关于婚礼的准备工作,都是由她的爸爸和妈妈来操办,“我之前比赛任务比较重,这回能放松放松了,会筹备好我的婚礼。”据张文秀透露,她们的婚期定在10月20日,那一天,她将成为美丽新娘。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9/08/content_899949.htm?div=-1 report 2716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本报沈阳电昨天是全运会田径项目开始的第一天,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大连姑娘张文秀以73米68的成绩蝉联冠军。作为一名四次参加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