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夺全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冠军 曾得李小双指点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诗秋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大连 摄影:记者柯皓

  昨日下午,在全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我省体操小将吴迪以15.300分夺冠。这也是九运会至今,12年后,湖北男子体操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拥有一张清秀干净面孔的吴迪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在体操地毯上展示他的运动天赋外,他那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正能量,同样让人着迷。“对于这枚金牌,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我具备这样的实力。”吴迪说。

  他说,夺冠我并不意外

  随着体操名将邹凯、张成龙在预赛中的发挥失常,无缘决赛。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都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年仅17岁,此前预赛第一的吴迪更是心高气傲,为此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在赛前还特意“打压”爱徒,“一个星期了,特意没找他,故意给他泼冷水,赛前和他谈话,也不超过半个小时。”卢鸣笙强调,他还只是无名之辈,要清楚定位,预赛第一不等于决赛第一。

  决赛中,吴迪排在第三位亮相,成套动作质量不俗,除了几个落地稍显不稳外,整体完成中规中矩,连接串做得很到位,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5.300分。“从实力上来说,机会来了能把握住也很重要。吴迪此次发挥好,心态好,于是把握住了机会。”卢鸣笙对吴迪的表现表示满意,“九运会至今,已经过去了12年,此前湖北男子体操一直与金牌无缘。如今吴迪的这块自由操金牌成色足、分量重,为湖北体操注入了新生活力,仿若一针强心剂。”

  他说,李小双曾给忠告

  站上全国自由体操最高领奖台,吴迪泪眼摩挲,其中的苦楚与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

  走出赛场时,吴迪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矿泉水连喝下三瓶,他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肯定想拿金牌,但比赛时没想过,一心只想发挥出训练时的最好水平。”谈到金牌,这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显得有些激动:“很开心,这三个月过来,付出了很多,有伤病,但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坚持下来了。”

  早在5月份的预赛中,吴迪的腰已出现伤病,但还是咬牙坚持;决赛之前的一个月,他又在训练中伤到了脚踝,状态很不理想,甚至一度失去了信心。为此,教练冒险要他休息两个星期,用药水泡脚,把脚养好才开始进行正常训练。那时,距离全运会开赛已不足一个星期。

  体操队还找来了我省奥运冠军李小双给他做心理工作,用他的经验和经历鼓励着吴迪。“简直就是偶像的作用,说的话也非常在点。他对我说‘你年轻,就要去冲击,不怕失败。’谈了他以前的比赛经验,在赛场上不要怕任何对手,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够了,没有给我压力,一直鼓励着我,对我的心态调节有很大帮助。”

  他说,里约是最大目标

  “国家队男队竞争很激烈,跟我一批的运动员还是比较强的,”摘金后,吴迪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并坚定地表示:“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也是唯一不变的目标。”

  吴迪的启蒙体操从2002年开始,2004年来省队,2011年进国家队。“小时候就比较喜欢体育,我爸爸也喜欢体育,对体操还是很感兴趣,特别是取得了好成绩后,会给自己鼓励。”吴迪说。

  与大部分运动员一样,吴迪深刻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但他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苦也很正常,每个行业每个项目都不轻松。你要达到一个高度,吃苦是必然的。这么多年,我坚持努力,不想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还有程教练,他带了我八年,就像我父亲一样。”

  此时的吴迪示意记者不再聊了,转过身拉着身边的家人说起家常,此刻的吴迪只想与身边最亲近的人分享最美好的时光。“回去庆功,今天一定要喝酒。”吴迪开心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29412.shtml report 2014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大连摄影:记者柯皓昨日下午,在全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我省体操小将吴迪以15.300分夺冠。这也是九运会至今,12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